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 露天电影院让久违的感觉又回来了

2021-04-19 08:36:47 智能朗读:

社区党委书记向居民介绍口袋公园的建设及活动情况

历史是可以触摸的,文化是有吸引力的,这样城市才更有“温度”。“我们的红星电影院又回来了,20年了,今天是特地来重温一下小时候的记忆,从室内到室外,不一样的形式,一样的感动!”“大家聚在一起看露天电影真开心!还是在自家门口,这种久违的感觉又回来了。”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走到群众身边,在解决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中践行初心使命。4月16日,在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爱转角・口袋公园”中,今年已72岁的退休干部于双喜对社区放映的露天电影赞不绝口,对“红星电影院”的回归感慨颇深。

重拾对红色文化的温情与敬意

原“红星电影院”于1958年末建成,坐落于红星社区福星苑小区,是西固区第一家电影院,红星社区由此得名。2001年8月影院因地基下陷、设施老化被拆除。在电视还未走进普通百姓家庭的年代,影院简直是人们心目中的文化圣殿。老百姓休闲方式主要就是到影院看一场电影。一毛钱一张的电影票,带给人们的快乐能持续很长时间,“红星电影院”承载了一代人难忘的记忆。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3月初红星社区党委计划恢复“红星电影院”,利用每周在辖区各小区轮流播放露天电影的形式,让“红星电影院”回归。通过挖掘红色历史,传承红色文化,积极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党建。

每周四的傍晚,居民扶老携幼三五成群地来到“爱转角·口袋公园”,等待7时准时放映的红色电影。居民陈彩虹说,以前经常在村里看露天电影,现在这样的机会太少了,所以每周四晚上她都会约上几个姐妹一起到“爱转角·口袋公园”看红色电影,重温一下小时候的记忆。住在工交院的陈爷爷是一位有着5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说,20年前在原“红星电影院”也看过红色电影,时隔20年,不一样的形式,不一样的感受,通过电影播放,形象、直观地让大家感受到革命年代共产党人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同时也让大家了解革命历史,激发爱党、爱祖国的热情。

“大党委”凝聚共建“大力量”

近年来,红星社区积极探索区域党建一体化,有效整合社区共建单位、辖区单位、社会组织等党建资源,以社区党组织为轴心,以辖区单位为依托,充分调动辖区内各方资源力量,共同参与到社区为民、便民、惠民工作中,共同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西固供电服务中心定期进小区开展“优质服务进社区”活动,为居民小区全面检查线路设备及小区配电室,排查安全用电隐患,普及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常识。

社区“大党委”成立以来,组织共建单位联合开展了各类活动30余次,解决问题15件,真正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共办、难题共解、服务融合,让区域共建真正实现从“务虚”转为“务实”。激活楼宇党建“红色细胞”,建立“红立方·同心圆”区域化党建服务站。长业大厦是西固具有代表性的一栋商务楼宇,有80家企事业单位、730多名从业人员,覆盖党员101名。社区按照“红色引领,立体服务,方寸聚力”的全新服务理念,成立“红立方·同心圆”区域化党建服务站,在一楼大厅制作党建宣传墙,楼梯间打造党建文化长廊、区域化党建活动室,街道社区定期联合服务站开展应急管理、物业服务、党群活动,实现“小站点”的“大服务”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