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茶韵悠扬通丝路 梵净山茶到金城 第13届贵州茶博会春茶产销对接大会在铜仁市分会场举行

2021-04-19 08:34:01 智能朗读:

展销会上市民品尝梵净山系列茶叶

好山好水出好茶,贵州省梵净山以其特有的生态、绿色、品质扬名海内外,深受世界各地朋友的喜爱。4月18日,第13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铜仁分会场(印江)产销对接大会如期举行。会上,铜仁市茶叶龙头企业代表在现场进行了推介。

记者在随后铜仁市春茶产销对接大会集中签约仪式上获悉,当天共计达成了19个茶产业贸易类采购项目合作,签约资金4.33亿元;达成了7个茶产业投资类项目合作,签约资金3.8亿元。

2014年以来,贵州大力开展茶产业招商,投资者趋之若鹜,全省共引进茶产业类项目831个,累计完成有效投资686.2亿元。

“大西南对接大西北,主要是想把我们贵州的茶叶推荐到大西北去。茶叶作为这些年贵州发展战略的主导产业。目前,铜仁茶园面积已达到189万亩,其中已投产茶园150万亩,产量很高,所以我们将销售的主渠道放在大西北。”铜仁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告诉记者,“这一次第13届贵州茶博会铜仁分会场活动得到了甘肃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通过产销对接大会的形式,主要邀请了大西北和大湾区的茶叶生产商和经销商到我们铜仁印江来参加活动,目的就是希望把我们最干净的茶叶、最优质的茶叶推荐到大西北去,让大西北的老百姓喝到最干净、最优质的茶。”

“我们此次来参加贵州省第13届茶叶博览会,主要是促进甘肃与贵州茶叶发展的深度合作,希望在今后的时期里,把贵州更好的黔茶带入我们甘肃,让甘肃人民享受更好更纯净的茶。”甘肃省茶叶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甘肃自古就是我国对外贸易交流窗口和通道,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甘肃的地理和区位优势更加凸显,由于甘肃是多民族多文化结合的地区,汉文化、西域文化、游牧文化、藏文化、伊斯兰文化等在这里充分融合,茶作为文化的载体,更是积淀了各种文化的精髓。

2016年以来,甘肃的贵州茶叶销售量逐年稳步递增,渐入佳境。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甘肃与贵州的一些合作仅限于销售层面,将来计划与贵州制茶深加工方面都有更深度的合作,也可以和我们陇南的制茶做茶互取经,相信通过我们两省茶界人士的通力合作,贵州优质的茶叶产品将会被更多地甘肃人民所认可。”

贵州印江宏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是印江首家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股份制龙头企业,生产的翠峰茶、毛峰茶、兰香茶、红茶、白茶、黄金芽等净团牌梵净山茶系列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2021年,甘肃省茶叶流通协会与该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净团牌梵净山茶系列产品进入“甘肃茶产业文化展览中心”。记者了解到,经过充分的市场开发和营销,兰州五福商贸有限公司与该公司签订了茶叶订单合同。贵州印江宏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营销部田春平表示,2020年公司销售茶叶共计4500余吨,实现产值1.58亿元。通过通过实地考察和调研,2021年将在甘肃兰州设立西北市场销售中心,把梵净山茶带到甘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