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绿动金城 市民、企业参与热情持续升温 截至昨日18时 希望前往马家山认养树苗的市民已接近500人

2021-04-15 09:33:28 智能朗读:

本报去年在马家山组织的植树活动(资料图片)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发起的“红心向党 绿润兰州”云植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于4月17日在马家山举行。这份“绿色邀请函”一经发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报名热线、接龙二维码便炙手可热。连日来,小学生、退休老人、爱心企业纷纷打来电话,表达想要加入活动的愿望,无论是亲自植树播绿还是请志愿者帮忙代种,都承载着一份绿色的希望……截至14日18时,希望前往榆中县和平镇马家山认养树苗的市民已接近500人。

小学生、志愿者都想为绿化家园出份力

“阿姨好,我想认领几棵小树,绿化我们的家园。”4月14日,宁兴小学三年级的程炳谦同学打进播绿热线,想捐出自己的500元压岁钱认购树苗,种在马家山上,为兰州增添新绿。“前几天沙尘暴席卷兰州的时候,真的太可怕了,每天出门上学都感觉嗓子很难受,老师告诉我们,抵御风沙最好的办法就是植树造林,我想在兰州的山上都种满树,以后沙尘暴就再也刮不进来了。”程炳谦同学童真又美好的心愿让所有人都心里暖暖的。

“我的公益伙伴们积极响应,一天时间就认领了400棵树!”兰州好人翟丽霞一整天都在为植树宣传,在她的引领下,朋友们迅速行动,你4棵、我10棵,一天下来,她的朋友们认领了“一片树林”。“我和妈妈年年都去植树,今年想多种几棵!”兰州市六十六中初一五班的王嘉浩同学早早就报上名,想和小伙伴一起结伴播绿。记者了解到,王嘉浩同学年纪不大,却是位“老志愿者”,他从小就跟着妈妈陈静参加公益志愿活动,公祭英烈、保护环境、乡村助学等活动都有他的身影。

“植树造林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好事,每年晚报植树我们都参与了,今年也不能缺席。”今年“云植树”活动特别邀请了兰州公益心、小草爱心、中志协应急救援委员会兰州服务队、甘肃厚天灾害救援中心、兰州市城关曙光公益服务中心、生命之翼社会服务中心等多支公益团队加入,为活动注入更多公益力量。

“我们公益志愿者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种好自己爱心树的同时,也帮那些不能到场的个人、家庭、团队把树种好,为建设生态文明贡献力量。”兰州好人张建欣说。

“车轮走到哪里,好事就做到哪里。” “云植树”活动一经发出,兰州奔马出租雷锋车队、兰州友谊出租雷锋车队、兰州三运出租公司雷锋车队3家爱心车行业第一时间加入,免费为活动提供车辆运输服务。

爱心学校积极认购树苗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作为一家教育企业,参加‘云植树’活动,种下一棵小树苗,悉心呵护,耐心指导,直到它长大成材,这和我们的教育初心不谋而合。”长颈鹿美语兰州安宁中海环宇城校区校长李鑫说,看到本报“云植树”活动后,他通过微信小程序,认领了20棵爱心树,希望志愿者能帮助学校代种。

“真的非常想亲自将这些小树种在山上,但遗憾的是,4月19日,我们学校将在安宁中海环宇城正式开业,所以无法亲临现场播绿。“李鑫表示,虽然这次不能去亲自种树,但至少可以让志愿者帮我种下一棵树,“希望这些小树能够和学校的孩子们一起茁壮成长。”

据介绍,长颈鹿美语是一家有35年历史的老牌英语培训机构,目前有超过600家分校遍布于全国各地。秉持“英语是开始,品格是永远”的教育理念,不断致力于国内儿童英语教育,希望为兰州的孩子们提供更加专业的英语教育服务。

“刚去完八步沙植树,深刻地体会到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使命任重道远。”甘肃中梦亮科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东林带来公司团队又一次加入“云植树”的队伍中。

甘肃中梦亮科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公司的产品设计理念就是坚持‘节能环保、绿色照明’,打造绿色照明工程,这与植树的意义是不谋而合的。”徐东林说,这次参加“云植树”活动,践行了公司的社会责任,也能为甘肃的生态环境“点亮”绿色希望。

■温馨提示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微信报名。

现场报名:雁南路299号兰州报业大厦13楼办公室。

由于交通、安全等原因,不接受年满55岁以上老人和16岁以下无监护人的儿童报名现场参加。(可报名由志愿者代种)

咨询电话:13893149966(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张丹 周靖博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