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继八步沙植树活动后,希望再次参与本报组织的马家山植树活动 兰州温岭商会持续贡献绿色力量

2021-04-15 09:33:28 智能朗读:

兰州温岭商会的党员志愿者在八步沙参与植树活动

4月9日,由兰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兰州日报社主办,兰州晚报、八步沙林场承办的“红心永向党 播绿八步沙”云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在古浪县八步沙六道沟沙漠中举行。来自兰州市各行各业的党员、企业家、志愿者及热心市民300人齐心协力,一起开沟压草、固沙播绿。兰州温岭商会的党员志愿者们也是其中一员。这一次,他们置身大漠,俯下身子、挥锹固沙,用汗水和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4月17日,兰州市文明办联合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发起,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红心向党 绿润兰州”云植树公益活动,兰州温岭商会也联系到本报,希望再次参与,为建设美好家园持续贡献力量。

“只有流了汗才知道沙漠植树的难”

怀着“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绿水青山”这个单纯的目的,兰州温岭商会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参加到本次活动中,追随着“六老汉”的足迹,来到茫茫大漠中,以顽强的意志和光荣的使命,在八步沙扎下了一道道绿色屏障。

“来之前没想到,这里的自然环境如此艰苦,沿路两旁蔚然成片的梭梭、柠条、沙枣密密麻麻地扎在八步沙,牢牢压住流动的沙丘,让我真切地感受到‘六老汉’三代人矢志不渝、顽强拼搏,战风沙、斗荒漠,创造出的绿色奇迹。”兰州温岭商会副会长、秘书长林华君感慨地说。

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兰州温岭商会的党员志愿者分组协作,挥锨开沟、摊铺稻草、填沙扶草。为了播撒绿色,大家激情饱满,挥汗如雨。看着种下的梭梭树,大家都说,只有流了汗才知道沙漠植树的难,才能更进一步理解珍惜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

反哺社会,商会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

在立足兰州发展的同时,兰州温岭商会热心公益,助力乡村振兴,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评价。目前,会员达258人,会员企业投资的重大项目有房地产开发、市场开发、家具广场、新型材料、服装购物广场等30多个项目,总投资50多亿元。

长期以来,温岭商会把践行社会责任看做一件长期且常态的事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致富思源、积极回报社会,商会本着“在兰州、爱兰州、建兰州、帮兰州”的原则,积极参与甘肃省“精准扶贫帮扶活动”和兰州市“千企帮千村对口帮扶”活动,做好帮扶贫困工作,以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关心家乡建设,热心公益事业,承担商会责任。据不完全统计,商会及会员企业历年来共向社会各界累计捐款捐物达1834.98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张丹 周靖博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