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草场街街道学党史干实事 “七色”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2021-04-15 09:31:30 智能朗读:

整合辖区资源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草场街街道从街道实际出发,紧密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和推动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推出“七色”板块服务,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红色板块,搭建党群“连心桥”

点亮“微心愿”、搭建“连心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街道通过一张红色“心形”卡片,搭建“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纽带。通过向居民群众征集微心愿,党员干部各施所长帮助圆梦,把党的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开展小活动组织群众,解决小问题服务群众,做好小事情造福群众,使“圆梦”活动成为倾听群众呼声、凝聚群众共识、反映群众意愿、解决群众困难过程。

粉色板块,关注弱势“微群体”

针对辖区失独家庭这一特殊群体,庙滩子社区开展“呵护粉色康乃馨”活动,在走访中得知家住元森石榴园小区丁书杰、张惠文夫妇属于计生失独家庭。为了让失独家庭尽快申领到扶助金,社区快速完成入户摸底和申请工作,使该家庭在五天内领取到第一笔扶助金,养老补贴和家政午餐补助,并享受到其他救助政策。

黄色板块,聚焦群众“需求单”

五一山社区依托城关区民政局“三社联动”试点草场街街道公益创投项目,以“社区搭舞台、社工展风采、社会见影响”为宗旨,为群众提供了涵盖助老服务、儿童成长、文化传承、保健养生、文体活动等多个方面的服务,使社区和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联系更紧密。今年75岁的郭德英老人,是一名肢体一级残疾人,行动不便且生活半自理,自该试点项目开展以来,每天有社工给她做饭、洗衣服和做家务等,给予老人生活无微不至的照料。

绿色板块,孵化成长“大舞台”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除了学校和家庭教育外,社区教育也是不可或缺。砂坪村社区整合辖区资源优势,以“学校放假,社区开学”为理念,通过联系安乐村和大砂坪两所小学,探索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新模式,结合国家“社区儿童保护与服务体系”项目试点,成立了社区“青少年RC航模队”,开展“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竞赛,吸引广大青少年爱好者积极参与。

青色板块,连接服务“信息链”

亚太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成立了社区“小渔帮帮团”线上线下志愿服务队,以“青色的小鱼”作为志愿服务队标识。辖区居民群众有难心事、烦心事可以第一时间找“小渔”,得到线上回复,线下帮助解决。

蓝色板块,打好共建“组合拳”

大砂坪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以“同在蓝天下,携手共奋进”为主旨,盘活辖区资源和驻区单位优势,确保社区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为居民群众服务。社区结合辖区内在职党员多为“人民警察”这一身份特点,将“法制教育进社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并于4月8日联合兰州监狱在海亮实验学校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紫色板块,绘制民族“同心圆”

紫色代表着积淀,在我国优秀传统中,以民族平等、民族团结、民族相助共荣为理念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已积淀成为中华文化的深厚传统。草场街社区确立以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站为圆心,绘制民族团结文化“九久”同心圆,引导各族群众参与社区建设,弘扬民族文化,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