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市民城管”凝聚党建品牌战斗力 ——记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机关第一党支部

2021-04-15 09:31:30 智能朗读:

走进百个先进党支部
履行党员义务  爱岗敬业奉献

2020年以来,市城管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以“市民城管”党建品牌创建为牵引,以“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为目标,以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突出抓班子、抓教育、抓重点、抓典型、抓作风等多举措,使党建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逐步显现。

该党支部坚持把抓好支部建设作为支部工作的核心和重点,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努力形成支部建设人人担责、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工作格局。始终注重党支部班子建设,结合市城管委原机关党支部党员众多实际,2018年将1个支部分为3个,2019年申请选举增补宣传委员1名,2020年在人员调整情况下,及时补充了支部委员,使得组织设置更为合理,班子结构更为健全,明确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依据《党支部工作条例》,结合支部实际,制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责任清单,严格落实“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使得支部工作时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始终把党员教育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抓常抓细抓长,着力形成支部党员教育新常态。注重丰富教育手段,为支部党员订阅购买了书籍。组织支部党员赴张一悟革命烈士纪念馆、甘肃省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确保了党员学习范围的广度和宽度。

坚持把支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作为衡量支部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充分调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坚持每月组织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和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制度,鼓励支部党员结合工作撰写理论文章,交流心得体会,确保了“三会一课”等制度的严格落实。

同时,注重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的发挥,依靠榜样的力量熏陶人、教育人、感召人、培养人,提升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鼓励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要求坚持从身边小事做起,号召党员出行佩戴党徽,时刻提醒自己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爱岗敬业奉献,每天坚持做好1件“好事”,形成了党员在自我完善中树立形象、真抓实干的良性氛围。

另外,紧盯支部党员作风建设,持续推进支部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前进。坚持对党员违法违纪问题进行严格问责。着眼抓早抓小,对个别干部存在心浮气躁,精神不振,思想消极,不认真学习理论,不深入思考问题等现象和日常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批评教育,使其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了支部的风清气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进帅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