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本周六“红心向党 绿润兰州”云植树公益活动将在马家山举行 去年的树长势良好 今年想种快来报名

2021-04-14 08:56:24 智能朗读:

去年种下的树苗茁壮成长
扫码报名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发起的“红心向党 绿润兰州”云植树公益活动,将于4月17日在马家山举行。这份“绿色邀请函”一经发出,报名热线、接龙二维码便炙手可热。市民在询问活动细节的同时,也纷纷说出自己的种树心愿:支持环保、教育孩子、祈愿平安、捍卫健康……

截至13日下午6时,希望前往榆中县和平镇马家山认养树苗的市民已接近百人。当日,植树市民代表、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建欣还前往马家山查看了去年植树活动种下的树苗。她说,幼苗长势良好,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1

市民报名热情高 认养心愿花样多

“你好,我想报名植树。”“请问一下现在还有名额吗?”“上山的路好走么?3岁孩子方便去么?”……“红心向党 绿润兰州”云植树公益活动的报名工作已于4月12日正式启动。活动消息一发出,就有不少热情的市民打电话、加微信报名。

“每年我都参与单位组织的植树活动,今年有了宝宝更不能落下,祝福孩子和小树一起茁壮成长。”第一个报名参加的市民周先生是一位新晋奶爸,今年他以孩子的名字认养了一株幼苗,请志愿者代种。他表示,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希望明年春天的时候,带着会走路的孩子来看看种下的小树。

种一棵树,也在心中埋下环保的种子。“这次机会比较难得,所以我们一家三口赶紧报名了。想让孩子现场体验植树,用行动来守护我们的家园。”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植树造绿、爱护环境要从娃娃抓起,从小培养他们的绿色保护意识、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前些日子,受外部影响出现了沙尘暴,空气严重污染,这也使得大家更理解植树造林的重要性了。

2

去年种的树长势良好

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

4月13日,“兰州好人”、兰州晚报活动总监朱旭东,植树市民代表、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建欣一同来到马家山。去年4月18日,千名市民、志愿者在这里种植了4100余株幼苗,时隔近1年,大家又回来查看幼苗长势、修剪树木。

志愿者张建欣告诉记者,视野所及范围内,山峦间尽是已经吐绿的树木,去年活动种下的树木成活率90%,长势良好。张建欣找到了去年自己种的那棵树,给它松土浇水。爱心林养护负责人、马家山休闲康养农庄罗玉明介绍说,这些年参与义务植树的人,也会“常回来看看”。

现在,马家山梁松林初盛。我们呼吁大家,共同携起手来,爱护兰州,为建设更美好的绿色家园尽一份力。

■温馨提示

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微信报名。

现场报名:雁南路299号兰州报业大厦13楼办公室。

由于交通、安全等原因,不接受年满55岁以上老人和16岁以下无监管人的儿童报名现场参加。(可报名由志愿者代种)

咨询电话:13893149966(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任泽昕 周靖博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