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晚报再次发出“绿色邀请函” 本周六,一起去马家山播撒希望 想报名的抓紧啦

2021-04-13 09:18:56 智能朗读:

本报去年在马家山举行的植树活动

先锋引领

云植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4月17日,兰州市文明办联合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发起,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红心向党 绿润兰州”云植树公益活动,让全市各社会团体、热心市民、爱心企业共同参与到播绿金城的事业中来。本报再次向您发出一份“绿色邀请函”,邀您一同在榆中县和平镇马家山播撒希望,收获绿色,还可以探访您曾经种下的小树。本次活动今起开始报名。

植树护绿,让环保从名词变成动词

每年这个季节,不少单位、家庭都会组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然而,随着植树活动的常年开展以及城市绿化覆盖率的逐年提升,每到植树节前后就会发现,城市近郊适合用来开展植树活动的空地越来越少,大规模植树点距离城区也会越来越远。想为兰州增绿却找不到地方植树?找晚报就对了!即日起,本报联合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再次向您发出一份“绿色邀请函”,邀您本周六(4月17日)一同前往榆中县和平镇马家山播撒希望,收获绿色。

2020年4月18日,兰州日报社主办的《兰州晚报》创刊40年系列活动之云公益植树活动在榆中县马家山播绿。当日,千余人亲往现场植树。他们中有爱心市民、爱心企业代表,还有公益团队志愿者。锄草、挖坑、栽种、浇水,大家一起动手,在荒芜的山头种下了一片“绿色奇迹”:植树4100余株,绿化面积近1.4万平方米。

一年来,幼苗在马家山村委会和全市10家爱心公益团队浇水、施肥、精心管理下,正茁壮成长。挺拔而翠绿的新树林生机勃勃,连同不远处的千亩花海已成为这里美丽的风景线。

抓紧报名,活动方免费提供工具

此次活动,我们将征集单位、学校、社会团体、家庭集体、个人、志愿者参与。此外,还会对去年所植树木进行补植补栽,真正做到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

“去年就带着孩子参加了植树活动,对孩子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增强了孩子的绿色环保意识,孩子还经常跟我们‘宣传’节约用纸小知识点。”读者孙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询问今年报名情况,以便尽早报名,“今年一直关注着晚报的植树活动,想带着孩子看看去年种下的树,再体验体验。”

去年参与过马家山义务植树活动的甘肃省工业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打电话要求报名参加活动。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海福告诉记者:“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多次参加了晚报公益活动,倡导绿色环保低碳。虽然种一棵树不起眼,但大家一起种树,我们就能收获一片绿色。”

贵州茅台甘肃省经销商联谊会也对此次活动表示大力支持。多年来,该联谊会热心投身公益事业,持续履行社会责任,为兰州市经济社会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联谊会负责人表示,积极参与植树活动,将绿色茅台与环境保护二者有机结合起来,是响应贵州茅台“环境立企”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是履行贵州茅台社会责任观的有力行动,更是推进“文化茅台”建设的充分体现。

从往年报名情况来看,在消息发出几个小时内报名人数就会达到上限,所以晚报温馨提示大家:手慢无,一定要在看到消息的第一时间报名。

此次活动,大家无需自备树苗和工具,我们都已经为大家准备好了。选择栽种的树苗成活率高,现场还会有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完全不必担心如何栽植。种树结束后,山上马家山休闲农庄也可为大家提供餐饮服务。

让我们在这个春风和煦、春意盎然的春天里,一同感受春的脚步,呼吸一缕清新空气,为兰州的生态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温馨提示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微信报名。

现场报名点:雁南路299号兰州报业大厦13楼办公室。

咨询电话:13893149966(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任泽昕 周靖博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