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本报“红心永向党 播绿八步沙”云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火爆“出圈” 点赞无数

2021-04-12 09:14:02 智能朗读:

“300余人齐心播绿!这场面太壮观了!” 4月10日,兰州日报以4个整版篇幅对兰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兰州日报社主办,兰州晚报、八步沙林场承办的“红心永向党 播绿八步沙”云植树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并依托全媒体矩阵,利用网络直播、图文直播、指点兰州APP、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压沙植树现场的热烈氛围。报道推出后燃爆网络,刷屏朋友圈,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不少爱心企业、社会团体、热心读者播绿热情不减,纷纷联系本报,希望能再赴八步沙林场这片红色热土,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绿的底色”。

300余人齐播绿,用行动践行最美的誓言

4月9日,由兰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兰州日报社主办,兰州晚报、八步沙林场承办的“红心永向党 播绿八步沙”云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在古浪县八步沙六道沟沙漠中举行。活动现场,百面党旗迎风飘扬,来自兰州市各行各业的党员、企业家、志愿者、热心市民共300余人挥锹播绿。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立志传承“八步沙精神”。现场,大家一起开挖沙沟、摊铺稻草、填沙扶草……在连绵起伏的沙丘上,筑起一道道渐次延伸的绿色屏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

除了现场压沙植树外,党员志愿者们还帮600多名无法亲临现场、通过网络认领爱心树苗的网友进行代种,并挂上心愿卡。“每一个爱心树都代表着一份绿色的心愿,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去完成。”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宋振红说。

本报报道刊发后,立刻燃爆网络,刷屏朋友圈,在全社会引发强烈反响。现场云直播点击观看量突破15万+,朋友圈、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转发不断,火爆“出圈”,社会各界纷纷为活动点赞。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效果显著,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不少爱心企业、社会团体、热心读者播绿热情不减,纷纷联系本报,希望能再赴八步沙林场这片红色热土,在时代楷模“八步沙精神”的发源地,开沟压沙,植树播绿,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绿的底色”,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为了满足广大市民读者、爱心企业的需要,本报“红心永向党 播绿八步沙”云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将于5月和7月再次出发。我们诚挚邀请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为建设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声音

西北新村小学丁诗瑜同学:在学校,老师给我们讲过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的故事。这次参加活动,自己拿起铁锹,弯腰开沟固沙,才真正感受到这其中的不易和震撼。

市民王女士:我老家就在武威,小时候,一到春天就是漫天风沙。这些年经过植树治沙,武威的风沙变小了,环境也好了。这次看到300多名党员志愿者去八步沙林场压沙植树,我打心里感谢大家,下次有机会一定也要参加活动,为家乡绿化做点贡献。

网友“百灵鸟”:300多名党员志愿者齐心压沙植树的场面太壮观了,这就是新时代下“八步沙精神”最好的体现!

甘肃开盛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焕臣:在八步沙林场植树播绿是接受红色精神洗礼的过程,只有流了汗才知道植树的不易,才能更进一步理解生态文明理念,珍惜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

网友“Ashes”:这才是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次活动我也要参加。

网友“深海下满大雪”:治沙会让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丽、让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改变家乡的面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