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植树播绿让党建更“接地气” 兰州市嘉兴商会、甘肃省鞋业商会积极参与“红心永向党 播绿八步沙”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2 09:09:57 智能朗读:

去八步沙林场压沙种树已经成为这个春天最“接地气”的党建实践活动。兰州市嘉兴商会、甘肃省鞋业商会4月2日加入了由兰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兰州日报社主办,兰州晚报、八步沙林场承办的“红心永向党 播绿八步沙”云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希望通过实践,感悟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迎难而上、接续奋斗的精神。

兰州市嘉兴商会:传递社会温暖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是我们企业界人士学习的标杆与榜样。这次能带着商会同仁亲赴八步沙林场,实地感受、学习‘八步沙精神’,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 4月2日,兰州市嘉兴商会会长潘林荣表示,这次活动得到了商会全体党员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报名参加,认领爱心树苗。

据介绍,兰州市嘉兴商会建会以来,在发展壮大自身的同时,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参与光彩事业和慈善事业,以回馈社会为己任,同时关注弱势群体,让更多弱势群体共享经济发展成果。2018年、2019年,嘉兴商会助力乡村脱贫攻坚,奔赴临潭县红旗镇大沟门村、榆中县贡井乡吕家岘村、刘家峡偏远山区学校等地,为那里的学校师生、贫困家庭、残疾人家庭等群体送去价值数万元的爱心物资和救助金,用一片赤诚的热心传递社会温暖。

2020年年初,为了驰援防疫一线,兰州市嘉兴商会会长、甘肃浙商企业联合会党委委员潘林荣捐赠1万元,并号召商会会员单位响应党和政府工作,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和力量。

省鞋业商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当天,另一家兰州市“四好商会”甘肃省鞋业商会也加入了八步沙压沙种树的队伍。

“弘扬和传承‘八步沙精神’,是我们每一位党员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的一份特别礼物。” 活动启动之初,甘肃省鞋业商会支委会副书记李波就积极发动商会成员认领爱心树苗。他说:“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一棵树成木、一片树成林,每一棵树都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态环境,为蓝天澄澈、碧水如莹的美丽家园添砖加瓦。”

多年来,甘肃省鞋业商会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捐资助学、扶弱济贫等方面累计捐款捐物数万元,不断在公益事业中绽放光彩。

甘肃省鞋业商会会长邵敏表示:“今后,我们将切实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更加自觉践行以八步沙‘六老汉’的当代愚公精神,矢志坚守、实干苦干、勇于探索、担当作为,在发展中坚持稳中求进与创新驱动、品牌打造与市场拓展,做优做强企业、关注社会公益,全力助推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