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大春季“双选会”举行 省内外530余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贤纳才

2021-03-29 08:42:39 智能朗读:

3月28日下午,兰州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季“双向选择洽谈会”在城关校区举行。本次“双选会”吸引了53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前来纳才。共有4000余名该校毕业生进场谋职。

进入“双选会”会场,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秩序井然。各用人单位“门”前,手持简历的学生或正在与用人单位工作人员交流,或在认真阅读招聘信息。据观察,参会单位涵盖了医疗卫生、高校科研、大型国企、医药企业等多个领域。进场的学生则大多都是有备而来,面对自己心仪的单位,他们对招聘岗位、工作内容、薪酬待遇、工作地点、发展路径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后,积极与相关工作人员展开深入交流。

“双选会”上,记者看到了不少“老面孔”。问及原因,这些用人单位的普遍回答是,兰州大学的毕业生基础扎实、踏实肯干、综合素质较高,“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兰大同学加盟,我们也会继续为兰大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成长平台”。

此次“双选会”是兰州大学今年春季学期唯一一场综合性大型现场招聘会,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为贴心和周到的服务,全方位为毕业生求职之路保驾护航,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就业指导服务区,为求职学生面对面提供包括简历门诊、就业咨询、军队文职、公考选调、留学咨询、留学考试指导等专业求职服务。

在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有不少毕业生在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一些低年级学生对用人单位招聘流程、目前就业形势、生化医药行业人才需求情况以及自己的短板和不足也有了进一步认识。

当日17时,“双选会”圆满落幕。总结此次“双选会”的特点,兰州大学就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双选会”最大亮点是,专业门类高覆盖、就业信息宣传广和引导学生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具体体现在: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涵盖了医、文、理、工、农各个专业,530多家用人单位为近两届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了万余个优质岗位。会前,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依托兰州大学就业网、兰州大学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招聘信息,保障每一位毕业生能及时关注信息、积极投递简历、顺畅求职应聘。同时,学校还邀请到中交集团、中核集团、中国铁建、中国建筑等单位,中央骨干企业,能源制造、信息等行业的领军企业来校揽才。

2021年,兰州大学共有8586名学生毕业。为了最大限度实现疫情背景下毕业生充分就业,提高毕业生就业满意度,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此次“双选会”后,该校还将举办多场分大类、分行业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与此同时,积极落实做细与各地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企事业单位的人才合作协议,拓宽合作面、提高合作度,切实做好毕业生精准推介。对于低收入家庭、少数民族、残疾等重点群体毕业生重点开展精准帮扶,帮助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尽快就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