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2021-03-27 08:48:54 智能朗读:

新区各部门——

连日来,新区各级各部门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展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凝聚发展合力。

新区组织部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强调,组织部作为党的政治部门,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类培训班次和干部大讲堂,引导党员干部重点学、全面学、系统学。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督导各基层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通过理论研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抓实抓细学习教育。

城投集团邀请兰州市委党校徐宁教授为全体党员作《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党史学习专题辅导,要求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紧抓全面深化改革、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兰西城市群建设等发展机遇,不断增强城投集团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全力推进城投集团“二次创业、二次腾飞”改革创新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市文旅局——

3月25日上午,兰州市文旅局系统开展以“祭奠卫国戍边烈士”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市文旅局相关领导代表全系统党员干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干部鞠躬致哀,缅怀革命英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们的追思和敬仰之情。随后,走进兰州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解放兰州的悲壮历史和峥嵘岁月,感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英雄事迹,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英雄们用“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铮铮誓言和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祖国最纯洁的爱,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让我们从中学党史、祭英烈、铸忠魂、践初心,要传承英烈精神,在工作岗位上用行动书写忠诚,履职尽责,奋力谱写兰州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大数据管理局——

“党员同志们,早上好,今天由我给大家讲一段党史。我主讲的题目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伴随着清晰洪亮的嗓音,市大数据局党员“微课堂”“我来讲党史”的主讲人开讲了。党员们有的打开学习平台、有的打开微信学习群,有的带着耳机,有的围坐在一起,都在聚精会神地观看当天的党史微课堂。

从三月初至“七·一”前,每天安排一名党员录制一段讲党史的微视频,在上班前30分钟发布于市大数据局学习平台、微信视频号、微信学习群等平台,方便局系统党员干部学习观看。这种“线上线下”互动的学习教育形式,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热情,作为主讲人的党员们秉持着严肃认真的态度,从课前学习资料准备、课中流利清晰讲解、课后总结归纳都做到完美细致,一丝不苟,学习的党员们可以随时观看,随时讨论,学出实效,悟出“新”得,形成了学精学细、学深学透的良好学习氛围,得到了党员群众广泛的好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兰州三十一中——

近日,兰州三十一中党总支组织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中共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全体党员和学生团员怀着无比崇敬之情,向“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的遗像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在英雄的墓碑前,大家怀着沉痛的心情敬献了花束,表达对英雄烈士的深切缅怀。在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和学生团员唱响国歌,寄托哀思;在肃穆的音乐声中,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党员代表在发言中号召大家学习“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的英雄壮举,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体现在本职工作中,苦练本领,提升素质,争做“四有”好教师,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在兰州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校思政课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发生在七十多年前的兰州战役,使得大家对兰州解放的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从而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烈士遗志,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勇敢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廷琳 通讯员 郑勇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