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党员亮身份 攻坚有力量 ——记中电万维兰州分公司党支部

2021-03-26 09:16:02 智能朗读:

践行“用户至上 用心服务”服务理念

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分公司(以下简称“万维兰州分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主要从事应用软件开发、互联网运营、技术服务和系统集成四大领域业务的高新技术公司,也是兰州电信新兴业务发展的窗口单位。万维兰州分公司党支部努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聚焦经营发展中心任务,不断巩固组织基础,持续激发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党员骨干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并进,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践行责任国企职责使命,为兰州市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完善功能

组织建设坚强有力

万维兰州分公司党支部紧跟中国电信战略发展步伐,在兰州电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强组织、增活力、抓落实、求实效”工作要求,规范党支部设置,健全严密组织体系,严格按期换届,常态研究会商、安排部署党的建设重点工作。

万维兰州分公司党支部将抓重大任务落实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组织能力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自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成立以支部书记为负责人的党员项目攻坚小组,成员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为政府科学决策,有效防控疫情提供了技术保证为主线,在战“疫”一线践行入党誓言,连续奋战72小时,提前一周完成“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监控平台”建设任务,并在后续工作中落地研发了“市县级疫情监控系统”、“单位、企业疫情防控统计分析系统”、“流动人员疫情防控实名登记系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地图”等4项标准产品,累计服务全省9个市州近50个客户,使用人群超过10万,使用次数近30万。

铸造队伍

汇聚干事创业合力

万维兰州分公司党支部着力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等政治仪式的浸润作用。组织开展“比学习、比干劲、比创新、比贡献”主题活动,党员讲述自己的故事,讲述自己在党组织的培养下不断成长的历程,深受欢迎。围绕重大项目和生产经营中心任务,开展党员示范岗、责任区先锋队创建活动。

万维兰州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永强说:“公司里承担任务最重的是党员,完成任务最好的也是党员。有任务时,党员冲在前,带领大家一起前进。”

融入中心

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

一直以来,万维兰州分公司党支部努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以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战略为指引,立足于信息化前沿技术,发挥党员技术骨干在员工队伍中的示范作用,强化对云计算、大数据为平台的轻量化场景应用研发与用户服务。

针对不同领域的重点项目,广大党员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应用先进技术手段,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攻坚。紧盯建设数字政府要求,研发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互联网集成平台”;建设政协兰州市委员会“办公厅综合信息化平台”项目,为政府精准施策提供科学依据;围绕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先行区建设要求,研发“兰州市水务综合业务平台”和“榆中县防汛应急指挥平台”,实现了黄河兰州段、榆中段洪水预测预警预报、动态监视预警、信息统计查询、信息发布等应用;积极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研发兰州市、嘉峪关市小学报名系统和学生综合管理平台,为推动教育信息化管理效能和社会化服务水平注入新动能;积极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全省智慧旅游建设的意见》,建设“青城古镇智慧景区”项目,为游客带来旅游安全保障和旅游品质保障的同时,塑造了青城古镇景区的核心价值与整体形象,助力“精致兰州”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自主创新

回报社会奉献真情

企业发展的同时,万维兰州分公司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促公司积极履行企业责任。高标站位,扎实服务“六稳”“六保”。以平台战略拓展项目为牵引,加速新兴业务规模拓展,近几年,万维兰州分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保持两位数增长,利润、税收贡献翻番。在“六稳”中,扛起稳就业托底责任,在企业良性发展和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千方百计稳岗、扩大就业盘子,近两年提供社会就业机会50个,大学生就业机会30个,培养初级工程师15个,中级及以上6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