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市中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

2021-03-26 08:39:49 智能朗读:

3月24日下午,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七里河区法院一级法官豆丽娟、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级法官梁文娟作事迹报告,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及七里河区法院部分干警参加报告会。

事迹报告会上,豆丽娟法官以《此心所向,步履所往》为主题,讲述了一名基层人民法官对工作、对生活的点滴感悟,她说:“选择了法官这个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了孤独和清贫,但我很满足,也很富有,因为群众释怀的微笑给了我无穷的力量,群众的口碑给了我无尽的财富。”是的,法官这个职业生来就是公平正义的象征,天平的度量不可倾斜于任何一方,更不能盛放私欲,我们只有时刻坚守身披法袍时曾立下的誓言,才对得起人民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职责和使命。

生活中的豆丽娟法官温暖、友爱、善良、勇敢,偶然的机会、z执着的坚持、历经波折,她向一位远在广州的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了濒临死亡的生命、及时拉回了一个即将支离破碎的家庭。当身边人都为她骄傲、连声称赞时,她却说:“我只是做了一件自己认为对、应该做且普普通通的事。”

没错儿,这就是她,朴实无华却光芒四射,甘肃省首例公务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于她而言不是赢得赞美的“利剑”,而是印证她一路向前、无怨无悔,继续传递温暖与希望的动力。

梁文娟法官从多方位执行、多角度保障,司法公信力是用执行法官的汗水浇灌出来、用脚步丈量出来的以及对待失信有态度、人性执行有温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自2017年9月至今,梁文娟法官共收执行案件687余件,审结622件。三年多的时间里,她审理的案件涉及标的额近70余亿元,为当事人追回执行案款近8亿余元。在全省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过程中,先后被评为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先进个人、全市法院优秀共产党员,并在2019年被最高人民法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面对荣誉,梁文娟法官这样说,她只是奋战在法院执行事业数以万计法官中的一个小小缩影,荣誉不值一提,那是对执行法官烈阳高照、风雨交加依然奔赴在一线的肯定,是对加班数日、连续蹲点寻找被执行人下落的认可,是及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是鼓励千千万万愿意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司法事业的法官奋力前行的勇气。

豆丽娟和梁文娟两位法官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为我们作了一场感人至深、令人深思、催人奋进的学习教育会,彰显着兰州市两级法院干警司法为民、司法利民、司法便民的宗旨,书写着兰州法院人的忠诚与公正。

全体干警要将英模精神贯彻始终,学习英模的崇高追求、良好作风和优秀品质,用赤诚与忠义铸就司法事业的辉煌,用清廉与担当展现法院人的风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