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学习党史悟初心 立心铸魂葆本色 党史学习教育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2021-03-26 08:39:49 智能朗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会各界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并对学习党史教育做出具体安排和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通过党史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的安排部署上来。

记者了解到,兰州市工信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动力体现在服务项目和企业生产经营上去,寻找初心、践行使命,积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树立良好的工信形象,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投身“十四五”兰州工业高质量发展事业,全力振兴“兰州制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当下正在各个单位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市商务局全局迅速掀起了党 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市商务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 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 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将抓 好学习和实践深度融合,互相促进,把“学党史、悟思想”和“ 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同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同为群众办 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以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商务规划为切入点,着力强化谋划全局性工作能力,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供为切入点,着力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以推进商务领域惠民生项目为切入点,着力强化为民服务能力,以优化营商环境和商务诚信建设为切入点,着力强化监管和服务企业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推进民生商务发展的担当作为。

“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建设的强大动力,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采访时,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这样说。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深度融合学习教育和工作实践,依托提升行业监管水平,组织全市物业企业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读者印象”精品街区、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等重点项目,着力做优做精黄河文章,持续提升城市文化涵养。统筹推进当前的城市更新改造、完善城市功能、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改善居民生活品质等重点任务,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今年的良好开局和“十四五”时期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后,我们的目标更明确了,干劲更足了,信心也更足了。”记者在市生态环境局采访时,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以及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大气环境治理与保护,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持续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上下功夫,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效,不断推进“兰州蓝”由浅蓝向深蓝迈进,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精致兰州”彰显生态环境系统的责任担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市文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党课、组织生活会等专题培训,以及“八办”党史公众教育平台等活动载体,进一步淬炼了广大党员干部纯洁的政治品质,找准了历史坐标和新时期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积极性,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见到了明显实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文旅局通过“缅怀英烈,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读’行天下学语文——核心素养背景下语文学习方式变革”专题讲座、全市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大赛、“读经典 沐春风”诗词吟诵等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学出了对党绝对忠诚和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干好具体工作。市文旅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司永鹏如是说。

兰州“八办”纪念馆办公室主任武卫国告诉记者:“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救国、兴国到富国、强国,一步一个脚印,越过急流险滩,始终与时俱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不断把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推向前进的历史进程、历史事实,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了‘历史选择’、‘人民选择’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我心潮澎湃,并从中汲取了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我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增加解决现实问题的本领,立足岗位,推进兰州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张万宏 蒋凌 李昕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