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市自然资源局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政策 规划引领城市空间跳出河谷盆地

2021-03-06 08:56:23 智能朗读:

3月5日,兰州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2021年全国和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要求,系统回顾“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谋划部署“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工作。

规划引领城市空间跳出河谷盆地

“十三五”时期,市自然资源局和原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规划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科学擘画发展蓝图,城总规和土总规得到有效落实,规划引领城市空间真正跳出河谷盆地,形成了中心城区与兰州新区相向错位互补发展“双城”结构,并向“一心两翼”的城市发展布局持续深化,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和数据保障能力显著提升,改革创新取得实效,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生态文明理念贯穿自然资源工作始终,有效回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圆满完成了“十三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坚强领导下,全市自然资系统认真履行“两统一”职责,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加强自然资源保护治理,强化城市规划编制管控,加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深化改革创新成效显著,不动产登记工作亮点突出,依法行政水平稳步提升,基础工作不断夯实,各方面工作稳步推进。

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政策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将严格落实责任,持续加强自然资源保护,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政策,稳步推进生态修复治理和地质灾害防治,严格执法监督和整改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强化规划引领,扎实做好规划编制管控,完成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尽快建立我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持续抓好城市规划管控,持续推进两规一致性处理,全力支持重点区域发展和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坚持务实创新,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修订完善地方标准规范和制度机制,继续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完善保障举措,提升自然资源服务水平,推进集约节约用地,做好用地服务保障,创新土地供应模式,推进土地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探索推进“政企互信+企业诚信”的“双信制”土地出让模式,加强矿政管理,指导开展“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持续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