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迎建党百年华诞 展巾帼最美风采

2021-03-05 09:02:49 智能朗读:

4支巾帼志愿服务队领受队旗

城关区举办“凝心聚力谋发展 巾帼礼赞一百年”主题活动

3月4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城关区在民族团结广场举办“凝心聚力谋发展 巾帼礼赞一百年”主题活动。活动由城关区妇联、区民族团结创建办公室等单位主办。

活动围绕“念党恩”“颂家风”“共创民族团结”“弘扬志愿精神”4个板块开展。采取文艺演出与授旗、颁奖、志愿服务穿插进行的形式,展示新时期城关女性听党话、跟党走,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迎建党百年华诞,展巾帼最美风采。

活动现场,城关区邻里守护志愿服务支队、婚姻家庭志愿服务支队、家庭教育志愿服务支队、特殊关爱志愿服务支队等4支巾帼志愿服务队领受队旗。她们将以此为新起点,参与文明服务,引领文明风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发挥积极作用。参加活动的领导还向2020年度甘肃省最美家庭、兰州市最美家庭及城关区最美母亲代表颁发奖牌,用一束束鲜花传达温馨的节日问候与祝福。

最后,全体人员共同开展“巾帼扮靓母亲河”行动,在黄河边践行环保理念,共护碧水蓝天,为精致兰州贡献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省妇幼保健院启动“三八”节社会公益科普宣传月活动

3月4日,省妇幼保健院2021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社会公益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各学科专家就“两癌”防与治、更年期保健等女性健康热点问题,进行现场专题讲座及义诊咨询活动。

活动月期间,还将开展妇幼健康知识线上免费大课堂,启动2021年社会公益培训项目“陇原月嫂”“养老护理员”培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倡导健康生活,呵护美丽人生”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公益系列宣教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七里河区邀请妇女代表看电影

3月4日下午,七里河区妇联联合兰州中心,邀请辖区各行业妇女代表200余人,在兰州中心空间站影城观看了电影《你好,李焕英》。主办方还为到场人员赠送了“女神礼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榆中县举行妇女节表彰大会

3月3日,榆中县妇联举行“庆‘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离任的村妇联主席74人,2020年度好儿媳60人,妇女工作先进集体6个,“两癌”工作先进集体4个,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3个,巾帼志愿服务先进集体3个,以及6名先进妇女工作者。

通讯员 杜莉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皋兰县举办女性专题讲座

3月3日,皋兰县妇联邀请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会长莫兴邦博士,为全县妇女干部作“关爱女性心灵健康 绽放巾帼美丽芳华”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女性生理特点对妇女心理健康的影响、如何调整心态与控制情绪、婚姻家庭对妇女心理健康的影响、做一名新时代应对变局的巾帼芳华进行讲授,还就女性身心出现的癔病、神经衰弱、焦虑症、抑郁症、更年期综合征、精神疲惫或情绪波动、精神萎靡、记忆力衰退等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应对措施及心理疏导方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朱浩源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