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继续加强公园绿地景观建设 不断提升城市生态文化内涵 兰州去年完成营造林18.67万亩

2021-03-03 08:48:08 智能朗读:

3月2日,记者从全市林业草原和城市园林绿化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倍受人们关注的兰州新动物园今年将建成开放,全面推开“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此外,还将开展新建改建22个小游园、新增改造80公顷城市绿地、完成林草生态修复5.93万亩等方面的工作。

据悉,2020年,我市持续推进防护林建设,完成营造林18.67万亩,超额完成目标任务,预计全市森林覆盖率将达到13.89%、森林蓄积量373.72万立方米,实现省上考核我市的“双增”目标。完成义务植树785万株,全面完成植树尽责率85%的目标,与此同时,启动了“互联网+义务植树”项目,建成全民义务植树网站9个,进一步拓展全民义务植树空间。持续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完成新增改造城市绿地95.47公顷,是目标任务80公顷的119%。新建改建小游园8个,补植补种行道树2.6万多株,探索推广立体绿化7.9公顷。引导创建庭院绿化先进单位(小区)33个,巩固发展“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有力支持“全国文明城市”成功创建。如期举办“菊馨秋韵·精致兰州”国庆菊花展、“精致兰州·魅力五泉”花卉艺术展,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品质生活的需要。

会议提出,今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力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着力构筑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坚持以水定林,以地定林,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草则草,完成林草生态修复5.93万亩(人工造林2.93万亩、退化草原生态修复治理3万亩)。组织开展兰州地区省市党政军领导机关义务植树活动和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纪念活动,全面推开“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

完善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体系,推动天然林质量持续提高、功能稳步增强。建成开放兰州新动物园,继续提升五泉山公园、兰州植物园绿地景观效果,新建改建小游园22个(新建19个、改建3个),新增改造城市绿地80公顷以上,配合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认真做好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甘肃园建设,持续举办兰州植物园国庆菊花展,积极参加西部六省区中心城市园林科技信息网会,加强古树名木立法保护,不断提升城市生态文化内涵。

积极推行林长制,建立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形成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加强林草资源保护,严肃查处非法占用行为,支持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和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依托各类自然保护地,加强野生动植物栖息地和生存环境保护,培育壮大濒危动植物野生种群。开展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外来动物物种调查,全面完成市域内陆生野生脊椎动物调查成果。结合“爱鸟周”“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等开展宣传活动,增强公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加快发展经济林果、林下经济、种苗花卉、森林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林业产业,推进林草生态产品品牌建设,加强产品质量监管。林业碳汇造林项目争取在国际市场达成交易,力争完成年受益100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