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交警消防进校园 点亮安全开学季

2021-03-02 08:48:09 智能朗读:

兰州消防救援支队在华美实验学校开展消防主题教育活动   伊晓明   摄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让文明交通进校园,共建安全文明校园。3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兰州交警走进辖区各学校,为孩子们上了交通安全第一课。

当日,城关交警走进酒泉路、正宁路小学。课堂上,交警针对学生在交通出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宣讲。交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常见的交通标志标识的含义,如何安全过马路等日常出行注意事项,愉快安全地度过校园生活的每一天。同时,交警为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送去了开学“安全大礼包”,号召孩子们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将课堂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给家长,促进每个学生家庭共同参与交通文明建设。

3月1日上午,七里河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各学校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上好“开学第一课”,全力护航开学季。课堂上,宣传民警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从怎样正确过马路、正确乘车和正确骑车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警示教育同学们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走路时要留心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随后,宣传民警带领全体同学学做“交通警察指挥手势”,提问交通标志等一系列“寓教于乐”的形式,加深了学生对交通规则的理解。

3月1日上午,河北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安乐村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学校周边交通实际情况及学生交通出行特点,讲解了如何安全乘车、安全行走、紧急避险等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应急避险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

3月1日,西固交警大队民警深入福利一分兰西铁苑分校、西固城第二校,为全校师生上好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民警利用生动有趣的卡通动画版课件,为同学们讲解了步行、乘车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如何紧急避险等交通安全常识。同时,学校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将交通安全第一课覆盖到全校,使交通安全深入人心。

当日,东岗交警大队组织路长路员及护学岗执勤交警走进沿街中小学校,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交通安全第一颗”主题宣讲活动,为广大师生送去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大礼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又讯】3月1日,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华美实验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课堂上,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现场同学重点讲解了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火场中正确逃生自救、日常生活中火灾的预防、如何开展自查自纠消除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列举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了火灾发生的根本原因,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宣传人员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向同学们赠送了《漫画消防》、笔袋、铅笔等消防主题纪念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陆佳宁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