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亮码”通行实施后 1号线各站情况如何?

2021-01-14 08:45:15 智能朗读:

工作人员提示乘客扫码进站
乘客进行登记

1月11日起,凡是进入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各站的乘客均须主动出示“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并接受体温检测。“亮码”通行措施实施后,1号线各站情况如何?没有智能手机无法扫码,如何乘坐地铁?早晚客流高峰,如何快速“亮码”进站?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申领方法:

方法一:

打开微信→搜索→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注公众号→点击左下角“出行码”→“甘肃省健康出行码”进入申领注册页面;

方法二:

下载安装“健康甘肃”手机APP→打开“健康甘肃”手机APP,点击“健康出行码”进入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申领注册页面;

方法三:

微信扫描“甘肃省健康出行二维码”,直接进入出行码申领和展示页面;

方法四:

打开微信→搜索微信小程序“健康新甘肃”→打开“健康新甘肃”小程序→点击“健康出行码”进入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申领或展示页面。

为提高出行效率,请乘客在进站前提前生成“健康出行码”,并在进站前主动“亮码”通行。

1

1号线各站需“扫健康码”进站

“请乘客主动扫码进站,接受工作人员检查。”1月12日,记者从1号线西关站D出入口进入车站,通过扶梯到达站厅层后发现,之前的站厅层连接通道已经用护栏按照进出站的方向进行了分隔。靠近进站一侧的护栏边,相隔一段距离放置了张贴有“健康新甘肃二维码”的提示牌,提醒乘客提前扫码。“1月11日开始,凡是进入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各站的乘客均须主动出示‘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并接受体温检测。西关站作为1号线客流较大的车站,我们提前进行了安排部署。考虑到乘客扫码需要一定的时间,为避免早晚高峰因扫码造成的拥堵,我们在车站出入口、站厅层、安检口的醒目位置张贴了‘健康新甘肃二维码’,方便乘客扫码。”西关站站长高吉和说。记者注意到,为了方便乘客快速扫码进站,西关站在各出入口安检设备前增加了一道验码口,安排工作人员检查健康码的同时帮助有需要的乘客。

2

无法扫码如何乘坐地铁?

按照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发布的温馨提示: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可由同行人员线上代为申领,并由同行人代为出示后方可进站乘车。如遇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单独乘车可提前将当日代申领健康码打印成纸质版后进站时出示。那么落实情况如何呢?

在西关站B、C出入口,安保人员和车站工作人员分列入口两侧,安检口前靠近服务岗的位置摆放了一张桌子,上面放着消毒液、登记本等防疫物品。“对于有困难、无法扫码的乘客,需要出示有效证件进行登记,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进站。”一旁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采访过程中,正好碰到一位老人在登记。“老年机没办法扫码,看了报纸知道坐地铁要扫码,但是没办法,我就带上身份证,主动登记。”王老先生说,“没觉得麻烦,作为市民必须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

3

早晚高峰期通行效率逐渐趋于正常

采访中高吉和也坦言,1月11日刚开始实行“扫码”进站时,当天的早晚高峰期的确出现了短时间的进站滞留情况。“今天的早高峰好多了,大家知道要扫码进站也都比较配合,很多乘客一进站就扫好了码,进站效率提高了不少。”高吉和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赵文瑞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