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家书

2021-01-11 08:56:58 智能朗读:

夜查行动
给司机师傅帮个忙

从今年起,以后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这对公安民警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是对人民警察队伍忠诚履职牺牲奉献的充分肯定,让公安民警心潮澎湃,有了极大的荣誉感与归属感。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已经到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有些话想对自己的亲人说。

平凉市公安局 赵丽梅

儿子,要学会责任与担当

阳阳宝贝,妈妈第一次用这样的方式和你交流,提笔一刹那,突然想和你做个约定:如果可以,妈妈要和你,今生今世、来生来世、三生三世,一直做母子!一直!

从0岁到18岁,时间过得好快,感觉还没抱够你,就学会走路啦;感觉还没亲够你,就背着书包跑去你的朋友圈啦;感觉还没听够你的奶声奶气,怎么就长成大小伙子揽着我的肩唤“小妈妈”啦……儿子,知道吗?在妈妈的人生里,做的最正确的事儿,就是生了你!妈妈极尽全力做可口的饭菜,收拾你的房间,听你分享……你可知,妈有多幸福(这话可别让你爸听见)!

儿子,妈妈写过好多文字,但这封信似乎要难到我了!都说世间唯情难写,果不其然!我好怕把一封家书写成年度催泪大戏,于是想派给你爸,谁知人家以“你劳苦功高,还是你来吧”温柔地推回给我。其实我知道,高高大大的爸爸,内心可脆弱着呢。错过了你的成长,是他此生无法弥补的遗憾,而放弃这一切都是因为一种叫责任的东西。男子汉立于天地,自当扛起肩上的责任,为了辖区百姓安居乐业、为了你的同学们都能拥有平安幸福的成长环境,这些年他独自坚守在基层,放弃了给你满满的陪伴。记得有一次他跟所里的同事哭诉,妈妈听的心都碎了。说起责任与担当,妈妈希望你向爸爸学习,另外,以后咱俩合伙“欺负”他这事,“适可而止”吧,哈哈……

儿子,你这可爱的小生物,因为你的降生,妈妈有了全新的角色,内心变得更加柔软,生活变得更加丰富、更有意义。当然,妈妈也跟随着你的成长一点点学习怎样当好这个妈妈。每次无视你哭喊“妈妈不要去上班”,狠狠地关门离开,那一刻你知道我有多纠结?七岁那年你不愿意独立睡觉,整整关了一周卧室的门,你才多大点儿,有必要这样逼你吗?犯了错,打?不打?打你妈心痛,不打怕你再犯,可万一把你打疼了、打坏了、打得伤了心怎么办?算了,还是以德服人吧……天哪,要知道妈妈也是第一次当妈妈呀。

如今,你终于长大成人了,相信血液里有警察妈妈的细腻、有警察爸爸的担当,你可以独自面对、独立思考,你会成长得更加优秀!警察节来啦,这可是我和你爸的第一个节日,用你所学送我们个小礼物呗。爱你!照顾好自己!

华亭市公安局 齐蕊萍

宝贝,希望你慢慢长大

亲爱的宝贝,时间真快,你已经过了三岁,会拿奶奶手机自己给妈妈打视频,会发语音问妈妈在上班吗?妈妈吃饭了吗?还会跟我要奥特曼。尤其上次我回家,问爸爸怎么没回来,我说爸爸上班回不来,你便趴在床上不说话了,小家伙已经有了自己的小情绪,我问你是不是想爸爸了,你带着哭腔:“嗯!”为了安慰你,我说虽然爸爸回不来,但是他给你买了这么多的好吃的!然后你一下子又高兴起来了。宝贝,你是如此的容易满足,而妈妈那刻觉得很愧疚,爸爸和妈妈陪伴你的时间太少太少,真的希望你慢慢长大。

记得你一岁那会儿,我有次走进门,你踉踉跄跄向我跑来,高兴地把帽子都扔了,然后给我抱来小板凳让我坐。去年冬天的一天,妈妈回来时手冻得冰凉,你把自己吃了一半的包子急得递给我吃。今年十月份的一天,中午你靠在妈妈身边玩,我睡着了,你小心翼翼地帮妈妈摘了眼镜放在桌子上,很多个细节让妈妈暖心又感动,小小的你知道心疼妈妈。尤其上次,爷爷故意逗你,说妈妈丢下不管你,不要她,然后你声音很大,“不行,妈妈是我的好朋友!”让我惊讶不已。

回想起这几年工作忙,宝贝,妈妈真的欠你太多,六个月产假刚满就给你断了奶把你放老家让爷爷奶奶带你。而每月回来陪你只有那么短暂的几天,爸爸节假日更是缺席,甚至有时几个月才能见你一面。感谢爷爷奶奶把你照顾得这么好!也感谢你健康、聪明、活泼,妈妈很欣慰。也许是你理解妈妈的辛苦,从出生到现在,你从未给妈妈添过麻烦,你的到来是妈妈的骄傲。

宝贝,妈妈是名交警,一年四季工作忙碌而紧张,但是妈妈热爱这个职业,也热爱这个集体,执勤安保、疏堵保畅、值班备勤,是妈妈的责任,而且妈妈和许多叔叔阿姨一起在并肩作战,守护一方土地。只有大家安好了,我们的小家才会幸福。虽然妈妈不能时时陪伴在你身边,但是妈妈很爱很爱你,感恩有你!你是上天派来的天使,给我们带来无尽欢喜,自从你降生,让妈妈走出了悲伤,变得喜悦,如今不管工作再忙再累,或者生活遇到多大的困难,想到你的调皮可爱,心里就乐了,就有力量了。警察节的到来,妈妈很激动,愿你和所有警娃无忧无虑、健康快乐地成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整理

现场直击

他们坚守一线 庆祝属于自己的第一个节日

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时,雁滩交警用平凡又特别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首个节日。

1月10日凌晨1时10分 在全国进入“速冻”模式后,兰州的街头气温接近零下13摄氏度,大家都已经在温暖的家进入了梦乡,然而有这样一群人却在检查点坚守。寒风刺骨,手冻得瑟瑟发抖仍然向过往驾驶员敬礼问好,开展夜查行动,闪烁的蓝红警灯,耀眼的荧光黄,只为照亮每个人的平安回家路。

1月10日凌晨3时28分 “这位同志你伤势如何,先不要动,救护车马上就来了,等等,你不要睡。”看着在地上冻得不停颤抖的事故伤者,民警范文选立即脱下自己的执勤大衣为伤者盖上。15分钟后救护车抵达现场,帮助医生将伤者抬上担架,并立即驾驶警车将伤者送到医院。看着伤者得到救治,才想起自己的大衣还在救护车上。

1月10日凌晨5时40分 作为兰州市民的菜篮子,每天都有上千菜贩来张苏滩批发蔬菜,为了保护好民生工程,同时保障在早高峰南河道道路通行安全有序,执勤民警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坚守在这个岗位上。

1月10日上午11时18分 “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大家了解一下,尤其是咱们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时一定要规范佩戴,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在查处违法之余,执勤民警走进辖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不厌其烦地叮嘱,就是让大家牢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1月10日中午12时28分 “指挥室,万达广场目前车流量较大,同时地下停车场门口有结冰的情况,请及时发出路况,派人增援。”执勤民警宋明立即组织人员在结冰的路段摆放锥桶,疏导交通,引导车辆分流。

1月10日中午1时20分 交警小赵回到大队,匆匆吃过饭后,马不停蹄又返回路上,今天是周末车流量较大,一刻也不能松懈。

这就是他们的工作、故事、生活,他们知道选择了警察这份职业,就是选择了忠诚、选择了担当、选择了奉献、选择了为民、选择了坚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