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药店防疫用品库存充足 公共场所有人不能坚持戴口罩

2021-01-09 08:45:21 智能朗读:

随着2021年首个寒潮来袭,兰州气温再次“跳水”,加之全国疫情新增,口罩不仅是出行标配,还有着面部保暖功能。1月8日,记者随机走访我市药店、医院、地铁、商场等公共场所发现,多家药店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供货充足,所走访的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有序,但仍存在少数市民进入公共场所后不再佩戴口罩的现象。

1

武都路同济大药房、德生堂药店

1月8日,记者首先来到位于武都路东段的至仁同济大药房,防寒的门帘上张贴着“进店请出示健康码”字样的提示海报。进门的防疫专区货架上摆满了口罩、酒精、84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等物资,几位市民正在购买。市民马女士表示,买20个口罩够全家人两周的用量,并不会多买,因为“随时来,随时都有货”。“可能是受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影响,前天开始,购买口罩的市民有所增多,但店里口罩存量是比较充足的。”至仁同济大药房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店是连锁药业,防疫物资货量充足,完全满足市民需求。

在武都路十字的德生堂药店,进店前必须在预检台测量体温,不超过37.3℃才被允许进入。进入药店后,当记者提出想买退烧药时,药师会详细询问症状、购药原因,并要求出示身份证,登记住址、电话等个人信息,结款台也设置了“1米线”,提醒顾客排队并保持安全距离。

2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进入医院请带口罩,扫描二维码,将绿码出示给工作人员。”1月8日上午,记者在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前广场和门诊大厅看到,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入门诊的患者需戴口罩、提前扫描“甘肃省健康出行码”,不方便扫码的市民需刷身份证进行验证,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入门诊大厅。

在住院部,家属陪员测量体温后进入病区,还需出示医院发放的陪员证或7天之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单;第二个陪员进入需自费进行核酸检测,且同一名患者不能同时有两位陪员陪护,家属雇请的护工也需要做核酸检测。受访市民对此均表示支持并配合。

3

北京华联超市 兰州中心

新年伊始,市民们都在忙着采购,记者走访了我市人流量较大的超市——北京华联超市。在超市入口处,记者看到,超市有专人在入口处对所有进入超市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提醒市民戴好口罩。但仍有少数市民在进入超市后就摘下口罩,“门口有测温,能进来说明都没问题,我就摘下了。”

在兰州中心内,记者10分钟内发现6名不戴或未规范佩戴口罩的市民,遇上有防疫工作人员检查时,才从口袋里拿出口罩“戴上”。记者还注意到,也有工作人员虽然佩戴口罩,但将口罩挂在了下巴上,即使是面对顾客,也未及时将口罩复位。

减少人员流动和集聚,防止疫情发生和蔓延,每个人都有责任。本报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冬季在户外因为呼出的气体很容易被冷空气凝结成水气,口罩一旦被浸湿,将会影响阻挡病毒的效果,需要及时更换。如果您要到人流比较密集的地方,请一定做好个人防护。

4

地铁西关站

1月8日下午3点,记者在地铁西关站看到,进站的乘客都自觉戴上了口罩。安检口有一套红外体温检测仪,一同有序摆放着的,还有“乘地铁出行佩戴口罩”的提醒和体温检测服务点的标识。偶尔忘记戴口罩的乘客,也会在安检口喇叭广播的提示下进站前戴好口罩。乘坐过程中,车厢内所有乘客全程都戴着口罩。或有小朋友、年轻人摘下口罩,来回巡逻的安全员也会上前提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