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突出群众体育特色 文明常伴健身左右 全民健身中心“九大抓手”成就省级文明单位

2021-01-07 08:40:00 智能朗读:

市民在健身中心活动

“体育公园这里很早以前就是市民健身的场所了,近些年修了室内场馆和室外场地,让我们健身者如同找到了家一样。来到这里健身,身心愉悦。”健身者庞立国告诉记者。6日,记者来到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看到,这里室内外的场地都是早早就被健身者占据。据了解,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常年为健身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安全的场地,得到了健身群众的好评。2018年全面启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以来,领导班子亲自抓,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形成了“文明创建人人有责,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的局面,并从九个方面的工作共同努力,在2020年获得“省级文明单位”荣誉。

为了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首先抓组织,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坚持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常抓常议,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运行机制。其次抓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注重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助推了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层次的提高。第三抓学习,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广泛运用“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平台,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爱岗敬业、遵纪守法等一系列教育活动,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甘肃精神。

第四抓阵地,依托兰州体育公园场馆设施,积极构建精神文明建设阵地。兰州体育公园可开展体育运动项目近20项,室外场地免费向公众开放,每天服务群众4000人次以上,全年累计超百万人次。每年承办各类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近百项千余场次,形成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阶段有高潮、长年不断线”的群众体育特色。日常管理中,突出安全管理和服务管理,严格落实“五化”(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正规化)管理要求和“五心”(用心、耐心、细心、真心、贴心)服务标准,有效提升了体育公园管理和服务水平。

第五抓业务,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将创建文明单位与全民健身工作有机结合,每年举办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近百项,直接参与人数达数十万人次。全民健身“六进”活动(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军营、进机关、进企业)、“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全民健身大舞台等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影响广泛。新春全民健身大拜年、全民健身日等以传统节日和重要节点为主题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精彩纷呈。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全民健身嘉年华”系列配套活动特色鲜明。结合创建、双拥、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举办的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和健身赛事丰富多彩。全民健身组织网络逐步健全,全市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5117人,全民健身志愿者1300人,群众健身晨晚练点1100多个。

第六抓载体,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成立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学雷锋、慈善捐助、疫情防控、全民健身县区行志愿服务等活动。定期举办“道德讲堂”,学习模范先进人物事迹。积极倡导文明服务、文明交通、文明上网、文明餐桌。着力加强诚信建设,自觉践行“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的理念。建立职工书屋和妇女之家活动场所,活跃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第七抓重点,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帮扶的15户贫困家庭全部脱贫,连续两年被市扶贫办评为“帮扶工作优秀单位”。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坚持居家健身网络推送和健身项目线上培训,累计上线人数达近十万人次,点击(浏览)量达300余万次。

第八抓宣传, 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结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体育公园先后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宣传栏、宣传牌、宣传展板、公益广告灯箱300余块。利用LED大屏、广播等多元化的形式,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设置党员先锋模范岗、文明志愿服务岗、文明旅游监督岗、安全管理岗等6种便民服务岗。

第九抓廉政, 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先后自主开展“强化管理年”“安全管理年”“作风建设年”等主题活动。单位上下形成了“创业实干、和谐共事”的良好工作局面。

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副主任凌涛说:“成为‘省级文明单位’是一项新的荣誉,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着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取得新进步,为加快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