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用实干开启新的伟大征程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激励我市企业职工昂扬奋进再出发

2021-01-04 08:18:21 智能朗读:

兰石化职工收看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刘延治 摄

新年前夕,我市各企业工作人员在认真聆听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后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立足本职工作,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0年12月31日晚,市轨道公司工作人员在不同地点观看习近平主席的2021年新年贺词,并表示,听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非常的激动,也非常的震撼。当习近平主席讲到2020年我们国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生动展示了伟大抗疫精神。这是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在新的一年里,市轨道公司将全力提升1号线的运营服务工作质量,并加快2号线一期工程的建设进度和轨道交通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为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44岁的张赵庆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车辆段兰州西动车所的党总支书记,在组织休班职工观看完新年贺词后发言道:“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铁路人,我们一定要咬定安全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严守标准、一丝不苟、接续奋斗,坚决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万无一失。”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描绘了中国人民奋斗的场景,鼓励我们勇往直前,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重要的组成部分——西银高铁的运营者,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聚势图强,真正把学习讲话精神的动力融入到确保动车安全的具体实践中,不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广大党员群众聚焦动车风险研判、紧盯检修整备、优化应急处置,坚守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中国高铁名片。”兰州车辆段银川动车所党总支书记史桢说。

“习近平主席说的‘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 都了不起。’这句话非常触动我,可以说温暖人心、催人奋进。”获得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的兰州石化乙烯联合车间职工孙青先说,我相信,新的一年我们的国家将从一个胜利走向下一个胜利、大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未来。“作为全国劳模、一名产业工人,在新的一年中,我将牢固树立‘从我出发抓安全’理念, 聚焦岗位培训、生产实践、现场实战“三个战场”,继续发挥‘苦干 实干’‘三老四严’的石油精神,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 以创新求突破,在工作上始终保持一颗进取心,把自己置身到企业、社会、国家的发展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甘肃建投一建第十工程公司党支部书记史将奎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贺词中讲到:“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从古稀老人到‘90后’‘00后’青年一代……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的新年贺词中专门给广大工程建设者点赞。作为甘肃建投一建公司的一名一线员工,我备受鼓舞,深感自豪。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教导,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埋头苦干,为用户及社会建造更多优质工程,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我们应用的贡献。

80后创业者、兰州舒萧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高增硌激动地说,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后,内心十分激动,为过去一年国家取得的成果感到无比自豪。习近平主席说:“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这一句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作为在兰州创业的普通一员,我要努力为社会创造价值创造财富。习近平主席的话激励我在新的一年里奋进接力,努力书写属于自己的多彩青春,让我创业更加充满激情和动力。我希望能够用专业的传媒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投身奋斗的时代洪流,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中国声音更加响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李昕 何怡璇 赵万山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