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家里暖气不达标 部分居民“喊冷”

2020-12-31 09:22:58 智能朗读:

每到冬季尤其到了隆冬时期,暖气不热便成为兰州不少小区居民的头疼事和闹心事,一些住户家中室温达不到供暖法定标准18℃,甚至更低,有的人家中不得不用上电暖器。近期寒流来袭,气温骤降,兰州一些小区居民因供暖不达标而“喊冷”。12月30日,记者就部分业主反映家中暖气不热的问题进行了走访。

进水回水管接反 业主受罪

保利·领秀山四期4号楼2单元303室的业主巨先生反映,他是今年5月31日拿到钥匙的,进入采暖期后找来装修工人开始贴地板砖,可家里的暖气一直不热,随后他将此事向保利物业公司进行了反映。虽然物业公司派人进行了检查,但问题一直没能解决,家中的装修工作也被迫停工。“在随后的多次反映中,物业派人查找问题,最后得到的答复是,管廊里的暖气进出水管道接反了,也就是说进水接到了回水管道上,由此导致暖气不热。”巨先生说,既然暖气不热的问题找到了,就应该抓紧时间维修,可时至今日一直没有处理。

保利物业一位李姓区域主管介绍,他们在接到部分业主的反映后,通过检查发现,管廊里的进水和回水管接反了,只要更换过来就可以了。至于为啥至今还没能更换过来,这位区域主管说,他们正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多个小区都有业主在“喊冷”

西固石化东苑小区1120号楼3单元的徐先生通过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他们小区在去年进行了“三供一业”改造,当年暖气就不是很好,今年供暖已经两个月了,暖气一直不达标,家里的室温只有16℃左右。

“我住在3楼,最近几天早晨窗户上都结冰了,在向热力部门反映后,有人来家里测温了,但最后测温的结果没有向业主回复。”徐先生说,由于室温一直达不到18℃,小区大部分住户都没有交暖气费。

七里河区体育街25号小区的部分业主反映,今年供暖以来,家里的室温也就15℃,而且是间歇性供暖,凌晨至清晨四五点时家里有点冷。

雁滩一小区住户反映,他家的暖气也不热,室温只有13℃,使用电暖气后,家里的温度也就15℃的样子。

管道老化、拐弯多都影响热量

针对部分居民家中暖气不热的情况,记者采访了相关的供热站。据相关供热站的负责人说,其实暖气不达标的主要以老旧小区居多,主要表现为供热管网老化,居家装修私改暖气管线,增加了不少的拐弯,导致暖气水循环受阻。雁滩一供热站的负责人说,他们负责供暖的一老旧小区,某栋楼6层一住户装修时私改了暖气管线,加装了13个弯头,这样的装修严重影响暖气水的正常循环。

就家中暖气不热,总结几点为:老旧小区外墙薄,部分老旧楼为砖混结构又没有外贴保温层;管道老旧需要多次停暖抢修;管道堵塞、施工造成的临时供暖不足;入住率低导致单元立管循环不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