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争做金融领域的精神文明“排头兵” ——记“甘肃省第十五批省级文明单位”兰州银行城关支行

2020-12-28 08:47:46 智能朗读:

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

12月23日,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召开,兰州银行城关支行被授予“第十五批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一荣誉是兰州银行城关分行深耕精神文明的生动折射和回报。多年来,兰州银行城关支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民营”的市场定位,秉持“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服务理念,以提高全体员工的文明素质和单位文明程度为主线,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强化自身建设有机结合,采取积极措施,实施品牌建设,提升服务窗口规范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文明和谐、规范有序的窗口形象。

强化服务水平 提升窗口形象

近年来,兰州银行城关支行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组织全行从提高服务质量入手,以用户满意为标准,全面方便客户为突破口,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也得到广大服务对象的好评。

“太感谢兰州银行的工作人员了,要不是他们热情的服务和帮助,我这个社保卡的问题我都不知道怎么去处理。”82岁的樊惠珍老人说道,原来,今年9月初,她来到兰州银行城关支行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却发现自己持有的社保卡属于非正常卡,存在卡面信息及内容与身份证不符的问题。

“老人当时很着急,发愁地询问我们应该怎么解决。”当时负责接待老人的值班大堂经理李阳回忆说,我们先安抚了老人,告诉她这种问题需要联系医保和社保部门解决。“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腿脚不便,儿女又不在身边,自己去找相关部门解决的话肯定非常费力。”李阳便留存老人电话让她先行离开,随后自己联系了医保局及社保部门。联系后她得知,当时医保、社保系统正在切换中,需等系统切换完毕后才能解决老人问题,她便及时告知了老人。

在此期间,李阳一直帮助老人与社保局取得联系跟踪此事,直到社保局系统切换完毕,李阳最终陪同老人将医保、社保信息维护一致,并激活了社保卡。

10月,老人在儿女的陪同下,将一面印有“优质服务、为民解忧、热情敬业、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兰州银行城关支行,由衷感谢该行员工李阳热情敬业、为民解忧的优质服务。

而这只是兰州银行城关支行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的一个缩影。“我记性很差,感谢柜台员工李涛帮我不厌其烦地重置密码”“你们的服务很周到,办理业务速度很快,为我节约了很多时间”……在银行大厅放置的客户留言簿上,众多服务对象留下了这些发自肺腑的文字也让人深刻地感受到“让客户少跑路、少疑问,真正为客户排忧解难”已成为城关支行员工长期秉持并不断践行的工作理念。

拓展服务功能 强化公益属性

近年来,兰州银行城关支行将文明规范服务的要求和标准嵌入到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不断改善服务环境,完善服务设施,改进服务手段;同时,依托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广大服务对象创造了和谐、优美的环境和优质标准化文明氛围。

“为了提升服务的宽度,我们的大堂经理专门去学习了手语,可以为失聪人士提供便捷服务;针对一些腿脚不便的老人,我们也提供专人上门服务……”兰州银行城关支行综合办公室主任胡玉玲介绍说。据悉,为进一步改善提升窗口服务条件,拓展服务功能,支行不断完善应急服务机制,推行错时延时服务等制度方便客户生产生活。设有爱心窗口、军人优先窗口、弹性窗口、外汇窗口,疫情防控期间开辟了“绿色通道”,满足各类特殊群体金融服务的需求;营业网点内配备了母婴室、盲文卡、轮椅、军人优先服务卡等配套的便民服务设施,致力于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从而打造百姓心中的“幸福”银行。

“近年来,帮助群众加强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树立正确的理财理念也是我们工作重要方向。”胡玉玲举例说,比如,针对老年人群体,组织专门的沙龙活动,为他们讲述如何使用手机银行,避免被诈骗,如何使财产不受损失等内容;针对务工人员和学生群体,专门开展了守住“钱袋子”宣传进工地和货币知识普及进校园等活动。同时,根据银行监管部门要求,认真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反洗钱、反假币、反电信诈骗等公益宣传活动。

此外,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城关支行为做好金融扶持中小微企业工作,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对抗击疫情期间出现经营困难的企业,“应延尽延”贷款3.8亿,扶持中小微企业低息贷款近3000多万元,减轻困难企业负担,降低贷款利息让利500多万元。

开展志愿服务 履行社会责任

作为地方性商业银行,兰州银行城关支行在不断发展业务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行范围内形成了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社会风尚,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的舆论氛围和思想保证。

目前,兰州银行城关支行实现了全员都是志愿者的状态,先后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者劝阻活动,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及帮扶、项目咨询帮助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各类便民利民志愿服务。

此外,组织开展以“邻里守望·情暖金城”为主要内容的“一月一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与街道联合开展“烟头不落地,兰州更美丽”活动;还开展了“牵手1+1”爱心助学活动,通过捐赠贫困学生助学金、捐赠物品、捐款修建希望小学或改善贫困学校硬件设施等方式关爱留守学生,对贫困学校、贫困学生进行爱心帮助。

积极参加对口帮扶活动,先后组织10余名员工赴庆阳参加当地扶贫工作,入村入户开展信贷回收及续贷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19年,城关支行完成对庆阳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回款及续贷工作,并确定30余户贫困户作为重点帮扶对象,由支行党员与贫困户“结对子”,并在帮扶贫困县共开展了4次信贷知识教育活动。通过不懈的努力,庆阳、定西等对口帮扶贫困地区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和五保户等得到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城关支行联合贫困地区龙头扶贫企业,持续推出“青春洋芋”“我有一棵树足以来扶贫”等创新活动,帮助甘肃定西的土豆、庆阳的苹果等迅速走向全国,有效扩大了其品牌影响力。与此同时,通过“银行搭台、企业获益”的新型协作模式,线上依托互联网随时随地开展交易,线下借助推介会积极拓展商户,有效带动了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