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五泉街道: “传统方法+新科技”助推全域无垃圾整治

2020-12-25 08:44:33 智能朗读:

住在五泉街道长虹嘉园小区的退休职工常有和每天在辖区内都有一个固定的活动轨迹:去五泉山附近转转,然后在菜市场买菜,最后溜达着从小街巷里走回家。而今年不管是转悠到五泉山周围还是小街巷菜市场,常有和发现辖区里干净得几乎找不到任何垃圾,而且不管是小区内还是沿途路上,还有许多关于垃圾分类、全域垃圾整治的宣传展板。让他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生活的区域真的是越来越干净,越来越美丽。

这样的感受不仅仅是常有和一个人的感受。走访中,住在五泉街道辖区内的很多居民都向记者反映了这样“清爽”的感受,辖区内越来越干净整洁了,环境也好了。而这些都源于今年来五泉街道认真行使属地管理职能,落实城市管理长效管理,开展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通过传统方法加现代新科技以全域无垃圾整治、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楼顶屋顶整治、坡面整治、背街小巷整治、铁路沿线整治等方面为抓手,经过不懈努力,五泉街道辖区内陈年垃圾得到切实整治,辖区环境面貌变得更加优美整洁有序。

要让辖区内环境更洁净美丽,传统方法首当其冲。街道开展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将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作为街道常态化工作,发动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居民、物业公司,组织包街单位、各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雇用专业清理清运队伍对辖区楼顶屋顶楼道乱堆杂物、院内乱挂乱堆进行清理,共计清理楼顶80余个,楼道200余处,平房500多间,开展全域无垃圾整治行动。

五泉街道辖区内有力行早市、闵家桥市场等,每天产生垃圾较多。对此街道对市场环境卫生严格把关,切实加强市场商户管理,对商户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垃圾不得乱扔乱丢,每天13时后在早市退市之后,街道加强市场清扫保洁人员,对市场产生的垃圾进行全面清扫集中清运。

不仅仅是传统方法和垃圾大作战,五泉街道还利用新科技开展无人机航拍、卫星遥感排查出垃圾堆放点整治工作,同时街道雇用专业清理垃圾队伍,对辖区无人机航拍屋顶楼顶乱堆杂物、院内乱挂乱堆进行清理整治。

环境整治好了,更需要大家的共同爱护。对此,五泉街道制作宣传展板300余块,在辖区每个楼院安装两块,印制致居民、致辖区单位、致小朋友的一封信共计15000份,宣传海报5000份,在辖区楼院、单位、学校开展全方位宣传。

干净整洁的道路与辖区环境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点赞,但是街道在努力的路上继续前进。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街道将在之前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进行属地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好网格巡查机制,网格落实到人,每周继续开展联合执法制度,整合工商、食药、执法工作力量,清理整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以及城市管理顽疾,继续发动物业、楼院长、网格员对辖区楼群院落、坡面、卫生死角及楼顶屋顶进行清理整治,巩固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成果。通过这些系列措施,全面提升辖区城市管理水平,保障辖区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让居民真正生活在长效洁净美丽的环境当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特约记者 陆 荣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