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接诉即办:听民意解民忧 三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反馈前期市民投诉热点问题

2020-11-30 08:25:58 智能朗读:

“接”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态度;“诉”是老百姓的期盼与需求;“即”是闻风而动的作风和理念;“办”是扎扎实实的作为与担当。 11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委及市住建局3部门相关负责人走进兰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栏目《落实进行时》直播现场,着重就前期栏目中反映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并与听众、观众朋友和广大网友进行了沟通交流。

就前期反映的北环路商砼站扬尘管控措施不到位的问题,经调查,目前该站管控措施仍然没有落实到位。市住建局回复说,他们前期已对该站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目前,市住建局已开始对全市的商砼站进行检查,并要求重点区域安装监控设施,做到实时监控,对不符合要求的,将严管重罚。

就西固区河口镇个别企业没有环评手续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西固区政府按综合整治“散乱污”企业的相关要求,进行分类整治,对于符合产业规划、符合用地规划、符合节能指标和环保要求的企业实施提标治理,否则将实施搬迁或淘汰。

市民前期曾反映建兰路步行街管理不规范,据调查,反映的一些问题至今仍未得到彻底解决。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将结合七里河实际情况,拿出一个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不仅要解决占道经营,还要解决环境卫生以及非机动车随意穿行等方面的问题,争取在短时间内,让步行街能够有个大改变。

市住建局对徐先生关于红山根水利厅家属院暖气不热供热站一直不受理的答复:经区供热管理部门同供热站联系了解情况,徐先生家属于分户供暖,供暖开始时因为没有交费,供暖阀未开造成暖气不热。经业主缴费后,现已正常供暖温度达标。

雷先生反映:上个月在碧桂园买了房,发现实际情况与样板房不符,现在签文件时发现里面有很多霸王条款。市住建局答复:经核实,碧桂园样板房与实际住房面积户型均一样,样板间已完成装饰装修工程,其中放置的家具均为定制产品,故而在视觉上与未经装修的房屋确有不同。市住建局解释:与开发企业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是在《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的基础上,由交易双方平等协商确定条款内容后签字生效,从而完成房屋交易的。若您对合同中约定事项有不认同的地方,您有权利与开发企业就合同条款进行协商并修改其中的内容。

徐先生反映磨沟沿小区内的一个茶楼每天进行文艺演出,噪音扰民,声音很大,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市生态环境局答复: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及时联合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现场核查。经查,该小区茶楼噪声声源为福泰祥戏曲茶社和秦韵茶社,两家单位均办理了营业执照,现场检查人员口头要求降低音箱音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要求,将此件转办公安部门进行查处,经七里河公安分局现场核查后,对该小区内两家茶园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责令其将经营时间缩短至14时至22时,并要求茶园营业时音响声音调小至当前一半,两家茶园负责人均已接受整改意见并当场进行了整改。

就张女士反映和平大道尘土飞扬的问题,市城管委反馈说,第一时间就安排职能科室会同榆中县执法局到实地查看,发现该路段确实存在尘土飞扬现象,经过调查了解,张女士所提到的和平大道属于国道312线,交通复杂,车流量大,清扫困难,导致尘土飞扬现象发生。该处道路由于重型载货车辆的长期碾压,导致路面破损严重,加剧了尘土污染情况,再加上管理部门对过往的渣土车辆等工程车辆监管力度不够,存在道路遗撒等情况。针对以上问题,市城管委环卫科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要求榆中县执法局督促和平镇政府加大渣土车辆等工程车辆监管力度,配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对工程车辆进行检查,严控车辆超载等违法行为,防止车辆超载对路面的破坏,减少道路遗撒现象。同时,督促榆中县和平镇政府加大路面清扫力度,根据气温变化情况,合理增加路面洒水降尘频次,杜绝尘土飞扬现象。

针对王先生反映火车站西路何家庄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市城管委回复,针对王先生反映的问题,市城管委要求城关区环卫局严格按照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环卫作业一个样的标准,加强该道路背街小巷清扫保洁力度,全面提升背街小巷整体环境;同时,加强人员管理,对重点路段增加人员力量,加强巡回保洁频次,找准背街小巷突出问题和管理的薄弱区域,对脏源点位实施重点整治,有序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全面开展,有效改善区域环境卫生面貌。

民有诉,我必接,查到底,定回复。

市民投诉,不能认为是个人的问题,它其实反映的是在城市管理或监管过程中出现了盲点或不足。只有改变作风,正视这些问题,不断补足短板,才能使我们这座城市更宜居、更精致、更具魅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