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广州市属媒体采访团兰州行圆满收官

2020-11-27 08:45:32 智能朗读:

11月5日,“丝绸古道”牵手“千年商都”“一带一路”(兰州-广州)城际文化交流活动暨文旅专场推介会在广州盛大启幕,通过加强兰州、广州两市在文化旅游、特色农业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将广州的先进经验和兰州的后发优势联动起来,实现互利共赢、互促共进。而11月24日至26日,广州市属媒体采访团走进兰州,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深度采访,近距离的感受兰州近年来在社会、科技、文化、生态等领域的巨大变化和重大成就。

11月24日,广州市属媒体采访团兰州行第一站走进兰铁泵站项目点,实地采访黄河风情线综合环境治理和景观建设情况。随后采访团又来到水车博览园、马拉松公园、黄河母亲、中山桥等地进行实地参观,亲身感受兰州悠久的历史和文化魅力。当天下午,广州媒体采访团兰州行来到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兰州高原夏菜榆中专供基地,深入了解高原夏菜从田间地头到居民餐桌产业链的全过程。25日,采访团则来到黄河楼、河口古镇、水居丹霞等地,感受黄河文化,品味丝路风情。从进入景区开始,记者们手中的相机快门“咔嚓”声就没有停止。“好美,在阳光下,它就像一幅五彩缤纷的山水画。”“这是什么神仙地方,真的太美了,下次一定要带朋友来这里旅游。”……来自广州市属媒体采访团的记者们对水居丹霞的美景赞不绝口。26日,采访团来到西部创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面了解西部创客在兰州的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西部创客总经理杨建斌告诉记者,西部创客作为一个省级的孵化器,给兰州以及全省的创新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创业空间。我们引进的企业包含了文化创意类,互联网科技类等,目的就是通过引进好的企业带动当地创新创业的发展,促进创新团队的创业能力,提高企业的创业成功率。

来到兰州,绝对不能错过的当然是兰州的特色美食——兰州牛肉面。面对牛肉面馆师傅的询问,初次来兰的采访团的朋友一头雾水。在经过同行的本地人的解说之后,才了解到兰州牛肉面分为韭叶、大宽、二细、三细、细的等多种“型号”,为了详细了解兰州牛肉面,一行人分别品尝了不同“型号”的牛肉面。“原来牛肉面还有这么多‘型号’,真是长见识了!”“兰州牛肉面真的很好吃。”“这个辣椒油闻起来好香。”……广州媒体采访团对兰州牛肉面赞不绝口。夜色降临,兰州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这里,采访团踏着金城的夜色,赴约一场不负美食与热情的约会。“一个牛奶鸡蛋醪糟”、“师傅,来30串羊肉串”……站在夜市的门口就能看到整条街热闹红火。近年来,兰州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打造精品业态,规范经营秩序,创新服务理念,传承推广甘肃及西北名优特色小吃,将文化沉淀、民族传统等元素融入夜市,实现美食与文化的完美结合,充分展示兰州及西北丰富的文化积淀与人文特征,不断开创民族饮食文化新局面,打造集特色餐饮、旅游观光及民俗文化等元素于一体的兰州示范样板夜市和全国知名特色夜市街区,为建设精致兰州助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