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供热站人性化服务温暖居民心 提前供暖 二千户居民家里热起来

2020-10-31 07:57:04 智能朗读:

兰州市供暖期将从11月1日开始,近日供暖问题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为此本报开通供暖热线,接受市民对供暖的反映和投诉,并与各供热站积极协调联系,为市民排忧解难。您可随时拨打晚报供暖热线6132888及17789628985反映您的用热问题。

“我们提前供暖了,再也不怕冷了。”记者10月28日在兰州市城关区欣欣茗园小区采访时,居民陈先生高兴地说。据了解,对近期天气突然变化,气温下降,小区居民普遍喊冷,甘肃信达物业管理公司召开会议并研究决定,从10月27日晚开闸供暖,给欣欣茗园小区2034户居民及小区周边商铺提前供暖。据欣欣茗园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每年3月底停暖后,对小区管网和锅炉等供热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在第三季度开始后对管网进行了注水试压,为冬季正常供热做了充足准备。在2020-2021年度供暖工作开始前,信达物业公司会同欣旺热力公司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组织人员和各项目负责人针对去年供暖季暴露出的供暖问题进行讨论,汇总分析今年采暖季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应对并规避相关问题的发生,严格按照政府供热标准,规范操作流程,确保设备良好运转状态,达到供暖质量要求。

随着供热供暖期的临近,为确保今冬如期供暖,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积极做好供热各项配合保障工作,为确保老旧小区暖气管网改造施工项目顺利完成,保证居民能度过一个踏实、安心、温暖的冬季。

“昨天开始我们楼上好像已经供暖了,天气降温这暖气来的真是太及时了。”10月28日上午,家住城关区杨家园35号石油销售单位家属院的几位住户说,辖区供热站能够根据天气变化采取适时供暖的方式非常人性化。10月26日夜间开始到10月27日白天的雨雪天气,使我市很多区域的气温明显下降。由于现在还没有到规定的供暖时间,市民待在家里总能感受到丝丝阴冷和凉意,正当不少居民在千方百计自行解决保暖问题的时候,位于杨家园35号的石油销售单位家属院的部分居民却发现,自家的暖气片慢慢温热了起来。10月28日上午,出门准备锻炼的几位居民边走边聊天,共同分享家中供暖的感动。他们认为,辖区供热站的做法很灵活,能根据天气变化采取适时供暖服务非常人性化,这样的方式值得点赞!据小区门卫苗师傅介绍,该小区的供热服务是由位于陈家湾子的甘肃省公路局联片供热站承担,几个月前曾进行了分户供暖管道施工改造,所有住户家中均安装了新的配套设施。10月20日开始,供热站通过张贴缴费通知的方式,提前展开了暖气费的收取工作。为了确保家中供暖,连日来小区很多住户按标准积极缴纳采暖费。10月26日晚上出现了降温雨雪天气后,供热站便开始采取间接性方式供暖,具体是根据气温的变化进行的。凡是已经缴纳了采暖费的住户家中,都已经开阀适时供暖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程珊珊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