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老旧小区暖气不热 热力公司:更换供暖管道确保住户享受“温暖”

2020-10-23 07:39:45 智能朗读:

我市供暖期将从11月1日开始,近日供暖问题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为此本报开通供暖热线,接受市民对供暖的反映和投诉,并与各供热站积极协调联系,为市民排忧解难。您可随时拨打本报供暖热线6132888及17789628985反映您的用热问题。

10月21日,家住广场东口人民银行家属院的张女士向《兰州日报》供暖热线6132888反映:“我们小区连续四年暖气不热,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暖气不热该怎么熬过这个冬天呢?”张女士表示,她们小区有200多名住户,大多都是老年人,连续四年在寒冷的冬季一直过着没有暖气的生活。张女士告诉记者,自2016年开始,家里暖气供热效果就大不如前,时冷时热,直至供暖结束,多数时间家里的温度只有十三四摄氏度。为此,张女士多次向小区物业公司反映,但工作人员称,供暖问题由供热单位负责,业主有疑问可直接拨打12345反映,可是她多次拨打12345反映,要求工作人员上门测温并查找暖气不热的原因。这四年期间,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只来过两次,但也只是随处查看了一下,并没有真正解决供暖不热的问题。张女士很气愤地说:“连续四年暖气不热,导致小区内很多用户对供热公司很不满。从2018年开始,就有一半的居民只缴纳50%的暖气费,但供热公司也没有说什么。去年暖气更是不热,也无人收取暖气费,我们这个小区200多户居民是不是被社会遗忘的群体。”

和张女士一样情况的还有家住金港城金宝花园的张先生,从上一个供暖季起,就被暖气不热的问题所困扰。去年家里的暖气不热,张先生多次反映之后,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只是来检查一下,并没有实际解决问题。今年的供暖期即将来临,在准备缴纳供暖费时,他要求物业和热力公司能给他以及整栋楼所有用户一个说法。随即记者联系了金宝花园小区供热单位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宝花园是老旧小区,采用老式串联供热。其他几栋楼供暖正常,只有五号楼三单元的用户出现暖气不热的情况,主要原因是三单元八楼住户的暖气管道出现堵塞,导致楼下住户暖气不热。为了给所有居民提供舒适温暖的供热环境,我们会立即派工作人员前往金宝花园,全面检查五号楼三单元的所有供暖管道,针对供暖管道出现堵塞的情况,我们会积极与用户协调,疏通或者更换供暖管道,确保该栋楼所有住户在今年供暖期都能享受正常的温度。”

家住嘉峪关路附近的魏先生打进本报供暖热线反映,房屋长时间空置,申请停暖,但是供热单位不允许办理,希望本报帮助协调。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由于魏先生本人在外地女儿家居住,兰州的房子从去年开始空置。“今年前半年,两次前往供热单位想要申请停暖,但是却被告知不能办理。”魏先生说。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热用户于每年供暖前一个月向供热企业提出书面申请,供热企业对于历年费用结清、不侵害他人采暖利益、不影响供热企业正常供热的热用户,在10日内予以审核。因拆除供暖设施所发生的费用由热用户承担,并同时在供暖期内缴纳户间传热费;若再用热时,应当与供热企业重新办理供、用热手续,重新安装、开启其供暖设施所发生的费用由热用户承担。记者也联系了负责魏先生供热的兰州市热力总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年初疫情影响,个别业务办理受到了影响,鉴于魏先生目前不在兰州的情况,已安排工作人员主动联系魏先生,妥善解决热用户诉求。

“马上要到供暖期了,但我们小区的供暖管道迟迟未接通。”昨日市民邢先生来电投诉称,眼看就要到供暖期了,很多小区都开始进行注水工作了,而自己居住的小区供暖管道还未安装好,那么在11月1日能否如期供暖。记者了解到,邢先生居住在牟家庄安康小区,自今年四月以来,城关区对牟家庄等区域全力开展“三供一业”的提升改造,安康小区里供热设施改造后,居民家里的供暖管道与外面的管道一直未接通,供热期即将到来,供暖管道何时可以接通,小区能否按时供暖等问题是邢先生以及安康小区所有居民迫切想知道的。

随后,记者联系了牟家庄安康小区的供暖单位兰州新能源公司红山热力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随着供暖期来临,为了给居民如期供暖,我们的安装工人已经前往安康小区内开展连接管道工作,部分管道还没有安装完毕,近几天我们工人也会加班加点,尽力在11月1日之前完工,确保今年冬天如期安全供暖。

发稿前,记者再次联系了邢先生,他也告诉记者,已经有工人在小区内连接管道。在此,我们也希望供热公司尽快完工,如期为居民供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程珊珊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