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平牵手”同直播 超25万人云上观万人太极赏崆峒美景

2020-10-21 07:57:00 智能朗读:

主播采访崆峒武术传承人 □韩彤 石雨涵 胡淼山 摄

10月20日上午,第34届“甘肃银行·黄河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开幕式暨崆峒太极拳展演活动在崆峒古镇定北广场举行。由兰州日报社联合平凉日报社精心打造的“观万人太极拳赏神奇崆峒山”联合直播也取得了圆满成功。截至当晚22时记者发稿时,已有超过25.4万网友透过屏幕跟着主播在近3小时的直播中一起观万人舞太极拳,聆听问道崆峒的故事,赏秋日崆峒美景。

太极拳与平凉崆峒山有着不解之缘。据了解,明朝成化年间,著名道人张三丰来崆峒山传授太极拳,从此太极拳在平凉大地广为流传。如今,在平凉,太极拳不仅是一项武术健身运动,而且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的象征。在此次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中,平凉日报社主播芳芳带领大家领略了其宏大的阵容,让网友感受到了竞技之魅和养生之乐。

同时,兰州日报社主播小树、平凉日报社小齐也带网友见识到了崆峒武术的独特魅力:“天下功夫出少林”、“天下奇兵出崆峒”。千百年来,崆峒武术作为中原武林的主要一脉,与少林、武当、昆仑、峨嵋并列五大武术流派,为传播中华武术,阻击外辱,匡扶正义,作出了重大历史贡献。如今,崆峒武术已被列入甘肃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平凉市崆峒区还荣获了全国“武术之乡”的称号。

领略了养生太极拳、崆峒武术的魅力,怎么能错过道家养生第一山崆峒山呢?秋天的崆峒山,山崖染暖色,万树着金妆,如一场盛大的色彩派对,分外绚烂妖娆。在直播中,兰州日报社主播孟夏和崆峒山侠女通过镜头带领大家陶醉于仙山盛景的同时,聆听了秦始皇、汉武帝西巡崆峒、黄帝问道广成子等故事,攀上了依山傍势在山体上凿出来的有369级坡度分别为45度、65度和75度的上天梯和雄伟壮观的皇城,为网友送上了一场亮眼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崆峒山有着非常丰富的养生资源,依托中国道源文化发源地人文资源,崆峒文旅通过多业态融合打造突出展示道文化发源地之“根”:旅游+道文化养生,旅游+医疗养生,旅游+美食养生。

怎么样,是不是已经心动了?如果你还没有抓住秋天的尾巴来赏崆峒秋景,也没关系。春天,一抹烟雨无痕、万株桃李争艳;夏天,绿阴幽草胜花时、不知人间天上;冬天,翠幌香凝火未消,琼花玉树谁与雕。崆峒山就在这里,一直等着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彤 石雨涵 胡淼山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