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薇乐大道封闭施工 居民出行不太方便 和平镇政府:多方协调,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工程进度

2020-10-20 10:02:37 智能朗读:

相关部门贴出的通告
施工导致周边居民出行不便。
施工现场

近日,家住薇乐花园的市民赵先生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和平薇乐大道全封闭施工一个多月,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希望帮忙协调解决。对此,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走访

道路封闭施工 工期两个多月

记者在现场看到,北至和平十字、南至毅德城的整个道路封闭施工,两侧围起了蓝色围挡。透过围挡,记者看到多辆挖掘机、大型施工车辆正在施工,路面堆积着大量砂石。有几处地方挖出了大坑,可以看到坑内大型管道裸露,大坑两侧各留出了1米多的人行通道。记者沿着人行通道来到兰州财经大学公寓楼附近路段,看到有几处井盖缺失。在和平毅德城附近的围挡处,记者看到一则通告称:和平镇薇乐大道综合整治工程起点为和平S730#路(牡丹路),北至徐家营桥头,全长2434.468米,规划宽度40米,计划将双向四车道改造为双向六车道。并将雨污合流管道改造为污水管道,新建一道雨水管道,实现雨污分流。

此外,还有一则通告称:为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施工期间车辆、行人安全,保障道路周边商户及各高校、企事业单位的通行安全,榆中县人民政府对该路段(牡丹路——徐家营桥头)实施交通管制后封闭施工,实施时间自2020年9月10日至2020年11月30日。

“施工一个多月了,这段时间我接送孩子上学只能步行通过,施工对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希望工程早日竣工。”家住袁家营村的蒋先生说。

反映

步行三四站才能坐上车

“这条路之前坑洼不平,一下大雨还会积水,红绿灯设置也不规范,确实该修了。只是道路全封闭施工,加上沿线公交车较少,造成我们出行很不便。”途经此处的马女士说,她在和平住了10年了,修路的这段时间,她每天出门坐车都很迷茫,找不到公交车停靠点,而每天打车成本太高,只能早起走到终点站金川科技园去乘车。“我们一起在和平这边居住、在市区上班的居民很多,有私家车的还可以绕行到前面的道路直接上高速,没有私家车的只能打车或者拼黑车,坐公交车要步行三四站路才能到,非常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增设公交路线或根据施工情况适时规划调整,以方便居民出行。

“这条道路施工,给我们学生带来的最大不便就是乘车难和脏乱差。”兰州财经大学学生小韩告诉记者,周内上课可以走地下通道,也没什么影响,但是周末要去市区办事或者采购一些用品,坐车就十分不便。还有,马路周围缺少垃圾桶,再加上修路,垃圾回收也没那么及时,成堆的生活垃圾经常倾倒在路边好几天无人管。

交通

公交临时改线

道路全封闭施工,沿线公交运营方面都做了哪些调整?记者从榆中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自10月10日起,905、907车辆进行临时改线运营,具体营运线路为905线路为金川科技园—金川大道—柳沟河高速路口—和平十字,之后恢复原线路;907线路为甘肃省中医学院—沈家河小学—张家河—新元绿洲—薇乐花园—金川大道—柳沟河高速路口—和平十字,之后恢复原线路。至于什么时候恢复原线路运营,要根据施工方的进度确定。

回复

督促施工单位加快进度 保质保量完成道路修复

就该路段情况,记者联系到和平镇政府有关负责人。据介绍,随着和平地区的发展,人口与车流量剧增,原来的路面设施已不能满足目前的通行需求。为彻底改善和平镇薇乐大道脏乱差形象,解决该路段交通、管网、绿化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改善和平周边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档次,自9月10日起,榆中县政府决定实施和平薇乐大道综合整治工程。该工程计划11月底完成路面铺油,达到通车条件。“虽然施工前期我们也发放了大量的宣传彩页,放置了宣传展板,并在道路两侧留出了人行道,但因为该道路是和平镇的主干道,周边有榆中第三人民医院、七彩虹幼儿园、和平中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外语职业技术学院、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等多所大中小学及医院,又是居民聚居区,因而道路扩宽改造施工给周边居民与出行车辆带来了极大不便。这段时间,镇政府也接到了不少投诉电话,我们有针对性地解决了一部分问题,比如遇到学校重大考试,就暂停施工,或在不同区域施行错峰施工,尽量避免影响周边学生休息。接下来,镇政府会多方协调,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完成道路修复。此外,在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噪音大、尘土飞扬等问题,我们会及时对接施工单位,并在第一时间责令施工方合理整顿,力争做到文明施工。对因施工带来的居民出行不便,恳请沿线市民和过往司乘人员给予谅解和支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蒲芳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