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我市出台《2020—2021年度采暖期城市供热保障方案》 如遇极端严寒天气适时提前启动供热

2020-10-19 11:12:14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 在10月16日的全市供热工作会上,我市发布《2020—2021年度采暖期城市供热保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如遇极端严寒天气,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适时提前启动供热,采暖期间,限期处理市民的各类投诉。为进一步提升城市供热保障能力,我市还成立了2020-2021年度采暖期供热保障协调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供热保障相关工作。

遇极端严寒天气可适时提前启动供热

《方案》提出,各县区、各供热经营单位全面做好各项准备,保障供热设施的安全运行。国能甘肃电力有限公司兰州第二热电厂、国能甘肃电力有限公司范坪热电厂、大唐西固热电厂认真做好机组及相关设施检修维护,及时消除设备隐患,确保符合安全运行技术要求。市热力总公司、范坪热网公司、西热东输经营公司和重点供热经营单位进一步完善供热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好各项准备,及时开展打压试水。各供热经营单位及时开展注水打压,优化管网水力平衡调整,及时发现和整改管网漏点隐患,确保按期达标供热,如遇极端严寒天气,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适时提前启动供热。

供热质量差、用户投诉多供热站将被约谈

市住建局依托“兰州市智慧供热运行监督管理平台”,发挥好平台对全市重点供热经营单位供热运行日常监督管理作用。市住建局和各区县督促各供热单位按时点火供暖。各区县供热管理部门在供热期开展不定期检查,解决供热质量不达标问题;对供热质量差、用户投诉多的供热站及时约谈,限时整改;对供热问题突出、难以保障正常供热的供热站,联合街道、社区,落实专人重点监管督导,实行供热期全程监督,确保相关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督促各供热站全面推行低温常运行供热,努力提升供热质量。

各类投诉务必3至5个工作日内办结

各区县、各供热经营单位及时公布供热故障报修投诉电话,在民情通热线设立供热专席,集中受理供热投诉、意见反馈等问题。

各区县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和职责分工,做好本辖区内供热投诉的协调处理。各类投诉(除突发爆管外)务必在3至5个工作日内办结(其中对市民情通热线、各媒体转办的投诉,限定3个工作日办结;对市、区供热管理部门直接受理的投诉,限定2个工作日办结;对供热站受理的投诉,做到随时受理随时处理),影响面较大的投诉采取市区联动集中协调处理。

从10月25日开始,市供热服务中心对各区县供热值班情况、投诉办理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督查,对抽查发现供热经营单位值班不落实、投诉超时办理的,通过相关媒体对有关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要提请问责,并按程序扣减相应政策性补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