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2020“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活动启动 兰州科技创新园一期预计年底入驻运营

2020-10-19 11:07:13 智能朗读:

兰州科技创新园效果图

扫码看详情

兰州晚报讯 10月16日上午,2020“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系列活动启动。本次活动旨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举办启动仪式、主题论坛、校园招聘、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切实增强创新动力、激发创业活力、挖掘就业潜力,提振社会信心,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关进一步夯实基础。

1

线上+线下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各项赛事活动

当天的主题论坛,该区特邀请长江商学院中国发展模式研究中心、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蒋德嵩,杭州艺尚小镇联合工会主席孟显东及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兼职教授、北京美兰德媒体传播策略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崔燕振,分别围绕“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做了主题演讲,共同探讨疫情影响下如何扩大就业、精益创业、创新创业平台升级、融通创新的路径。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城关区作为我省唯一一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近3年全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2万户,城镇新增就业11.78万人,创业带动就业近4万人,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56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占GDP比重逐年上升,2020年达到16%,高质量发展水平位列全国百强城区第58位。

城关区发改局双创办主任刘天阳接受采访时说:“今年2020‘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更加突出了融通创新与就业优先的导向,系列活动以“1+5”的形式进行,我们先后举办了大学生创业就业专题活动,兰州大学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今天下午还会举办网易CITC创新创业大赛西北赛区决赛,以及电商创业者论坛、家政领域的专题培训,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双创氛围。”

2

宁卧庄小学分校明年招生开学

在活动上,城关区科技局负责人对政企联合打造的融通创新平台——“兰州科技创新园”进行了宣传推介。该园区立足兰州、面向甘肃、辐射西北打造的涵盖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互联网新技术研发和应用为主的数字经济总部创新区和大数据中心、企业研发基地。目前该园区已引进网易、中软国际、北京力控等47家高科技企业。

该园区产业园区总建筑面积21.4万平方米,由A、B、C、D四栋相互独立,又融为一体的建筑组成,A栋定位总部创新区、科技博览馆及数据中心,B栋定位企业孵化服务区,C、D两栋为网易(兰州)联合创新中心。人才公寓总建筑面积8.9万㎡,1066套,供入驻科技创新园区的企业员工居住。截至目前,一期工程主体已完工,外立面装修基本完成,C、D两栋内装修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已招商签约的企业将正式入驻运营。配套的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同步建成运行。配套的小学和幼儿园主体已经完工,并将植入区内优质教育资源,开办宁卧庄小学分校和铁路西村幼儿园分园,2021年招生开学。

城关区力争用3-5年时间,将其建设成为区域性数据信息产业发展基地和新的经济增长点。用5-7年时间将其建设成在兰州市和甘肃省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带动作用的数据信息产业发展基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