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红古区> 正文

红古区强化线上服务 保障群众社保权益

2022-12-29 09:08:09 智能朗读:

连日来,红古区社保中心结合实际,不断畅通线上网络服务渠道,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社保需求。

1 线上受理退休申报“保发放”

红古区社保中心引导到龄人员通过电话申报、无接触传递要件等方式,受理到龄人员的退休申请;针对到龄享受待遇人员按时办理退休问题,该中心工作人员按照电话预约的方式,对档案在该中心管理的人员及外地人员先办理后补齐手续,按时办理退休手续,对无法办理的进行政策解释。一系列举措为群众解了燃眉之急,最大程度地确保了申报不延误、发放无遗漏。

12月,按时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6904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122.9万元,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14516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2827.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184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1125.4万元,发放率均为100%。

2 全覆盖落实惠企政策“优服务”

今年以来,为全面落实省、市出台的缓缴社保费、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补助以及一次性扩岗补助等惠企政策,切实发挥社保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的作用,红古区社保中心充分发挥线上服务便捷高效的特点,采取事前逐一打电话、QQ群发布消息等方式,将惠企政策详细告知参保企业;事后又通过电话回访的方式了解企业政策享受情况,避免了企业人员来回跑路,确保政策享受全覆盖。

今年,红古区符合稳岗返还的企业共217家,返还金额299万元;一次性扩岗补助涉及56家企业160名职工,发放补助资金24万元;申请缓缴的企业共10家,缓缴费用共306万元;一次性留工补助涉及企业253家6456人,发放补助资金322万元。

3 加强线上政策宣传“保民生”

社保业务与参保群众的切实利益密切相关,红古区社保中心不断拓展宣传阵地,创新宣传方式,力争第一时间将社保民生政策推送到千家万户。通过红古社保微信公众号和企业QQ群,及时发布和推送失业保险金申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等政策;为保证社保业务经办不掉线,联系电信部门将所有固定办公电话转接至科室负责人手机上,随时受理业务申请、解答政策咨询。

12月以来,通过电话等线上方式,受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102人,受理并协调解决了失业金申领问题7人次,电话和微信视频指导退休人员生存认证120余人,通过“12333”平台受理并办理养老保险转移业务2人,有力保障了参保群众的社保需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伏瑞伏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