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红古区> 正文

青年与城市“双向奔赴” 红古区开展“社工委在行动·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系列主题活动

2022-07-07 08:18:39 智能朗读:

为积极探索青年在基层发挥社会功能、助推基层社会治理领域,红古区结合“社工委”一周一主题活动,组织全区365名青年群体围绕“社工委”建设、社区治理需求开展“社工委在行动·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活动18场次,进一步充分发挥“社工委”机制优势,整合优势资源助力青年成长,汇集青年力量为服务城市发展奉献青春力量。同时“社工委”平台也将发挥自身多方优势和资源服务青年,让青年与城市“双向奔赴”,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我在创业中的一些小故事……”7月6日,在龙盛社区的青年之家,青年创业者红古区天艺艺术培训中心校长张小芳正结合自己成功创业的经验,围绕“青春无限不负韶华”和大家进行分享。用真挚的情感讲述着自己的经历。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专注,精彩的分享,赢得了青年们的阵阵掌声。大家也踊跃交流着自己的心得体会,从青春不老,奋进当下的激励,到热爱生活,向阳而生的昂扬,大家用青年的担当畅谈努力与奋斗。同时,以就业创业政策扶持为核心,围绕就业创业形势分析、解读当下青年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帮助大家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分享会近期在红古区已经开展了好几场。红古区组织部充分发挥“社工委”平台优势,整合资源,联合共青团红古区委,组织45名青年开展“青年创业成果分享会”,由“社工委”成员、优秀创业青年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创业历程、奋斗心得及感悟,促进更多青年投身创业、成功创业。希望青年脚踏实地,在各自的领域,发挥专业所长,永葆勇于担当的奋斗拼搏精神,展现青年“青春向上、强国有我”的精神面貌。

青年昂扬向上,而城市的相关部门和“社工委”平台也为青年的发展积极努力,做出相应的支撑。在红古区,城市与青年“双向奔赴”的美好正在书写。记者了解到,红古区连日来还开展了“构建平台·筑梦未来”历练活动,构建让青年更有为的发展平台。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和服务,充分调动189名“社工委”委员,采用“线上+线下”宣传方式,通过举办技能培训班、参观职业技能学校、开设技能小课堂等活动,覆盖青年179人,充分发挥“社工委”阵地作用,整合盘活辖区资源,为青年成长提供强劲动力,进一步激发青年创新活力,鼓励每位青年成为创新“拓荒牛”,拥有成长更广阔的平台。

“我好喜欢这个大哥哥,他带着我读书、下棋,还给我讲了很多道理。”7月6日,在红古区君心爱心的“七彩小屋”中,留守儿童小张对记者说道。眼下,刚刚迎来暑期,这里成了孩子们的另一个天地,而孩子口中的大哥哥正是这里的青年志愿者。每到寒暑假或者日常周末,红古区的部分青年志愿者就会来到这里开展各项青年志愿服务。在红古区,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时常出现在街巷与乡村。

“结合此次‘社工委’在行动,我们还开展了‘青山绿水·青春力量’志愿活动。带动广大青年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强化青年文明意识,着力培育文明节俭、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厚植于广大青年心中。组织141名青年志愿者开展‘环保志愿行,青春在行动’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对辖区背街小巷进行彻底清扫和整治,从而进一步强化青年树立为群众办实事意识,增强广大青年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红古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据悉,红古区还将深入、充分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积极开展“社工委在行动·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主题活动,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参与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着力提升青年在城市建设中的参与感,也将借力“社工委”平台为青年的成长提供相关的优势等,让城市和青年“双向奔赴”,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助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特约记者 李青香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