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红古区> 正文

■乡村振兴看兰州 红古区花庄镇:不负春光好 春耕春播忙

2022-03-18 09:04:50 智能朗读: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红古区花庄镇抢抓农时,积极动员全镇上下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为夺取全年农业生产丰收打好基础。

在花庄镇河嘴村,趁着最近天气晴好,村民王善富请来了村里的街坊邻居开始春耕春播,期望在新的一年能有一个好收成。挖坑、浇水、放种子、覆地膜,王善富和乡亲们在自家的土地上忙得热火朝天,每一个步骤分工明确,配合默契。

“我们今天种了3.5亩红笋,红笋抗病力比娃娃菜稍微优越一点,收入方面比娃娃菜也可观一点。”王善富说,这几年国家的政策确实好,扶持多,收入也比以前好。

村子另一边,苏承虎家的温室大棚里,上个月种下的红笋已经冒出了嫩芽。苏承虎告诉记者,到5月,第一茬红笋就能上市,到时定能卖个好价钱。“这两年高原夏菜在南方畅销,特别是红古的红笋,价格也比较好,所以我们这80%以上都种红笋,价格高、收益好、销量稳定。”苏承虎说。

苏承虎家有六亩四分地,除了种植红笋,还种了六分地的草莓。眼下正值草莓大量上市的时节,大棚里一垄垄秧苗油绿茂盛、长势喜人,一颗颗草莓个大鲜红,娇艳诱人。“我种了七八年草莓,今年是收益最好的一年。现在看到的这个草莓已经是第三茬了,现在花继续开着呢,产量还是可以的。”苏承虎说,今年的产量比较好,收益跟往年比是最好的。“日子相比以前确实好多了,这都是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我们的草莓品种是通过我们镇党委政府引进的,种植过程中还请来了专家给农户育苗、传授种植经验,所以才有这样的好收成。”

近年来, 红古区花庄镇河嘴村在发展夏季露天蔬菜和冬季设施果蔬种植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已形成了以娃娃菜、红笋、西兰花等蔬菜种植和草莓、西甜瓜、木瓜、樱桃等水果种植为主的产业体系。

据红古区花庄镇副镇长张小亮介绍,花庄镇作为红古区的农业大镇,土地资源十分丰富,土壤条件十分优越,全镇湟惠渠和谷丰渠贯穿全境,为全镇的农业种植提供了十分便利的条件。目前该镇积极动员农户,发展日光温室、蔬菜大棚、设施农业,借助现代农业的优势不断帮助农民提高经济收入。随着全镇产业结构的优化,农户农业种植的收入也在不断提高。

据统计,目前花庄镇累计耕种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2210亩,红笋、娃娃菜、西红柿、水果玉米、西蓝花等经济作物13470亩。“今年我们主要以省级蔬菜产业示范园为契机,致力于打造规模化、精细化的蔬菜生产基地,同时加大技术和服务的保障力度,进一步拓宽农民的经济收入。”张小亮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