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五五三”工作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红古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效

2021-11-18 08:38:48 智能朗读: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红古区在前期梳理出为民兴办实事的基础上,通过践行“五五三”工作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促将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

在“五问”上下功夫

为解民忧, 红古区推行“五问”工作模式,即“问急于民、问难于民、问愁于民、问盼于民、问需于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密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家门口”,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全面掌握群众之所急、所难、所思、所盼、所需。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共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达270件,经过将这些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归类,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并明确时限要求、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以确保“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得到解决。

在“五办”上抓落实

如何确保难题得到及时解决,红古区按照“五办”即“坚持问题整改督导办、紧盯民生需求清单办、围绕基层组织跟进办、改善营商环境施策办、激发内生动力服务办”的要求,抓好推进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五问”中发现的问题不足、民生需求和特殊困难群体为导向,列好为民办实事“清单”,按照“清单”内容矢志不渝、一抓到底、盯紧不放,把问题烫平、把矛盾消解、把困难祛除。同时,各行业主管部门聚焦构建和谐的政企环境、营商环境,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服务,及时疏通营商环境中的各项难点、堵点、淤点,用力、千方百计为企业服好务,用心用情用力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推动了全区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截至目前,红古区共为辖区企业和居民群众办理的794件民生实事已完成595件,其余实事正在加快办理中。

在“三提”上促成效

“实事办好了,难题解决了,人民群众才能满意。”红古区通过为民办实事来达到“三提”即“提群众的幸福指数、提干部的成就指数、提党员的荣誉指数”。今年来,红古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最关切的教育、住房、看病等领域入手,积极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和“三不管”楼院改造和幼儿园建设,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为民解烦忧、为民谋福利。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三不管”楼院和老旧楼院改造54个,完成棚户区改造2800多户,受益群众达1万多人;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8所,新增学位达2800多个;区医院由省人民医院按照“5+3+N”的模式托管,区医疗服务中心PPP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特约记者 令望海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