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红古区华龙街道: “为民办实事”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2021-10-21 08:35:09 智能朗读: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红古区华龙街道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矛盾调处、文明创建、健康守护和扶危助困“四大行动”,件件实事有效地化解了群众的“急难愁盼”,让群众看到了可喜变化,感受到了方便实惠。

“矛盾调处”化纠纷

“有群众反映,六组团家属院内,有一个精神病患者经常一人在小区活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社区走访后得知这位精神病患者孙某为分散供养特困精神病患者,他的父亲去世,母亲失联,他奶奶无力照看。“有问题就马上处理”,社区先后积极联系区民政局、市三院、白求恩医院等多家单位,对孙某进行免费治疗和长期免费住院,孙某病情有所缓解。同时,加大家属院内志愿服务力度,及时发现并排除群众的忧虑。

“文明创建”治环境

华龙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雷锋”、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河洪道清理、“周末大扫除”、“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出动党员干部1000余人,清除“八堆十乱”40余处,清理河洪道垃圾200多吨,劝导不文明行为50多起。“现在环境好了,居住条件改善了,心情自然就好了。”居民王大爷高兴地说,他经常来广场上散散步,和棋友们“杀两盘”过个瘾。

“健康守护”抗疫情

“王奶奶,您不用担心,我来背您去医院咨询。”金盛苑小区王奶奶是失独家庭,因常年患病无法前往医院咨询疫苗接种事宜。小区居民狄春来得知情况,立即与包抓金盛苑小区社区联络员张延忠联系,前往王奶奶家中,小心翼翼地背着王奶奶前往区医院,全程陪护在身边。在今年的疫情抗击中,华龙街道100多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员出动,连续作战,全面开展疫苗接种“敲门行动”,他们按照“应接尽接,不落一人”的原则,逐门逐户进行摸底登记工作,精准掌握辖区接种对象数据,科学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同时,还成立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组,组建了8个党员先锋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有效地做好沟通协调、后勤保障、信息收集和宣传引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扶危助困”解民忧

老党员巨贤存是华龙社区一名困难党员,儿女长期不在身边,社区经常对他进行关怀帮扶,让老巨很受感动。今年“七一”慰问时,社区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老人家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关切地询问其饮食起居、看病就医等情况,并嘱咐老人要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老巨热泪盈眶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据了解,今年华龙街道在辖区6个社区组建了代办服务队12支,设立了6个“为民服务代办岗”,为群众提供代办服务10项300余人次,服务事项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同时,街道还与辖区学校、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了关爱困境儿童、慰问辖区老党员等系列慰问帮扶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