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解决身边“难心事”人居环境大提升 红古区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助力“精致兰州”建设

2021-09-18 08:36:07 智能朗读:


红古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六个方面持续用力,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学、在为民服务中学,着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整治市容市貌

据悉,红古区结合“精致兰州、精品红古”建设,持续开展6大类40项问题及重点区域环境整治行动,全方位排查整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区域不整洁、不精致、不文明等问题,共拆除违规设置门头牌匾186块(面积约2030平方米)、墙体广告124处,清理软体条幅156条、沿街橱窗广告3200余处、各类野广告3600余处,责令商铺更换破损门头56处。同时,红古区不断督促指导城关物业优化提升智慧停车项目运营管理效率,在海石湾城区主次干道投入运营车位共计2300余个,切实维护好市容环境和社会秩序,保障了居民群众的安全。

深化“马路办公”

红古区在发现解决城市管理普遍性问题的基础上,注重群众关切的乱停乱放、垃圾桶脏乱、线缆乱挂、流浪犬扰民、噪音扰民等各类“老大难”问题,共出动人员300余名,出动环卫作业车辆200余车次,用水3000余吨进行洗城降尘,以“全覆盖、无缝隙、见本色、无积尘”精细化清洗标准,严格落实“清扫+洒水+机扫”的全天保洁作业标准,进一步改善了我区环境卫生质量,美化了人居环境。同时,红古区对重点工程周边以及待征迁区域进行严格管控,下发责改通知书10份,处理历史遗留违法建设1处,拆除各类违法建设22处,拆除面积3640平方米。

加强城市管理

红古区依托区级数字城管平台,切实做好数字城管事件发现、转办、接收、反馈等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受理市民关心、社会关心的城市管理问题。数字城管系统共处理办件3126件,办结3126件,办结率达到100%,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提升。

推进垃圾分类

2021年,红古区新安装垃圾箱35个,更换破损垃圾箱48个,补齐配备分类垃圾桶、废弃口罩收集桶850个,设置分类指南、公示牌620多个,针对农村尾菜较多和垃圾乱倒情况,定点配备垃圾桶3368个,3立方米垃圾箱217个,分类投放设施配置率达95%以上。同时,红古区组织各镇街以及相关行业牵头部门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在小区设立垃圾分类亭38座,文化墙9处,智能垃圾箱4个,有害垃圾收纳盒41个,各类宣传栏、公示栏3800余个,补齐配备分类垃圾桶2100余个,分类投放设施配置率达95%以上,居民户数覆盖率达90%以上,居民知晓率达95%以上,基本实现了垃圾分类全覆盖。

开展垃圾治理

红古区按照“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的要求,制定了《关于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省级验收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等13项工作方案,对各镇街垃圾点位进行拉网式排摸,逐一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挂账销号。针对省市全域办拍摄点位共741处,已整改739处;区全域办督查点位882处,已整改247处;对未整改的点位已向各责任单位下发督办通知43期,及时督促整改,做到了底数清、问题实,基本实现了视线之内无垃圾的目标。

打造城市园林

红古区按照“提升品位、扮靓城市”的要求,确保在现有的园林植物造型修剪精细化、城市绿化品种选择精准化上进行维护升级,将红山路小游园打造成为极具地域特色的精品游园;在政府东、西小游园入口摆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绿色雕塑2座;在各广场、公园(游园)设置大型建党100周年宣传牌6块,搭配摆放装饰花卉3.6万余株,打造了舒适的人居林下空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特约记者 令望海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