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红古区花庄镇:“五心”工程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见成效

2021-09-10 08:08:37 智能朗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古区花庄镇结合镇域实际,多方征求事关全镇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和党员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忧心事,聚焦“民心”呼声、打造“五心”工程、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见成效。

在农业发展上聚民心

组织各村种植大户和种植能手一行33人前往陕西杨凌观摩学习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和先进种植技术。农户们在实地参观、听取经验、互相交流中学到了草莓栽培与病虫害防治、设施蔬菜高效栽培技术,极大地开拓了视野、转变了思路;开展设施农业管理技术及产业发展观摩培训活动,组织红古镇、花庄镇、平安镇镇辖各村书记、主任及农业种植户代表先后前往湟兴村种植能手甘宪明的温室大棚、青土坡村千亩设施农业基地和北山村日光温室绿色蔬菜种植基地观摩学习,实地参观示范基地的设施西红柿、茄子、辣椒种植区,现场了解温室水肥一体化设施的运行原理和操作技术,从“土专家”“田秀才”跟前取经,不断提升自身发展设施农业的业务素养。

在便民服务上暖人心

红古区花庄镇洞子村“两委”积极筹措资金5万元,将老村委会的闲置房屋进行了改造提升,使原本闲置的资源得到有效利用,低成本、高质量解决了农村独居、留守老人的居家养老问题;白土路社区走访辖区困难孤寡老人,开展了“爱心打扫送温暖”活动,工作人员将老人房间、院子里里外外都打扫的干干净净,让老人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开展“一村一社一法律顾问”进村社活动,推动了民法典在村(社区)的宣传普及,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开展养老保险“一对一”上门温馨认证服务,最大限度方便了部分长期患病、高龄、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及时完成养老认证。

在乡村振兴上强信心

为解决红古区花庄镇北山村“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中资金短缺的问题,结合北山村实际,镇党委争取省级资金50万元、区级65万元、自筹385万元,实施北山村寿光模式(第六代日光温室)有机蔬菜种植基地项目。现已建成温室大棚24个,2021年度产值预计达30余万元;积极组织实施洞子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现已完成中心广场场地硬化1290.22平方米、绿化386.84平方米,村道游园场地硬化372.89平方米、绿化118.40平方米及景观建设等项目;完成湟兴村、洞子村道路硬化3700平方米,洞子村、青土坡村、苏家寺村、河咀村铺设U型槽铺设10公里,更换河咀村、洞子村、花庄村和青土坡村自来水智能水表1159户,实现村民受益、村庄发展、产业振兴的多赢局面。

在机关党建上践初心

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和“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党支部动员36名在职党员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我是党员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认领全镇22户“特困户”和14户“空巢老人”,深入帮办对象家中、了解大家的生活情况、精准确定帮办事项、一对一帮办实事,帮助百姓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问题;镇机关党支部建立帮办实事工作台账,分类归纳三大项帮办事项,将党员个人无法完成的帮办事项上报镇党委、镇政府,专题讨论研究,定人定责定目标,建立长效帮办机制,随时跟踪掌握帮办实事进展情况,确保帮办事项全部落到实处。

在共驻共建上筑同心

社区党支部重点突出大党委的共驻共建作用,盘活辖区资源和渠道,充分调动“大党委”成员单位和帮扶单位力量,结合“四进”活动,联合13个党组织,发动党员128人,组织开展修剪行道树、疫情防控卡点联合值班值守、人居环境整治、工农路亮化等活动,共认领为民办实事31件,已办结21件。花庄社区组织两委班子和大党委成员单位代表组成了就业帮扶领导小组,通过双促进招工就业模式,搭建了企业招工和岗位求职的服务平台,让企业招工和群众就业“一键连接”,共吸纳辖区居民群众300余人次,真正实现了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