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城乡一体 全域管理 “精致兰州”建设“一月一主题”活动分享红古经验

2021-07-30 08:45:31 智能朗读:

根据全市“精致兰州”建设“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提升”活动安排,7月29日,市精致办在红古区举办主题观摩交流活动。

此次观摩交流活动以城乡一体、全域管理为主题,共享交流红古区整体谋划、细节入手、“全覆盖”“一张网”“一个样”的城乡一体化全域管理工作经验做法,以点带面,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提升全市精细管理、全域管理能力水平,助推“精致兰州”建设深入发展。

29日上午,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兰州兴盛源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平安镇仁和村、花庄镇湟兴村、红古镇米家台村垃圾填埋场4个全域无垃圾点位,现场了解红古区全域无垃圾整治及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开展情况。29日下午,红古区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介绍相关工作经验做法。近年来,红古区以创建“全市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实现“视线内无垃圾”为总目标,将专项行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精致兰州相结合,将日常工作与专项行动同步推进、一体落实,并在具体工作中探索总结出了“全覆盖”“一张网”“一个样”城乡一体全域管理的工作做法,推动了“精致兰州”建设尤其是全域无垃圾工作的高效落实,为其他成员单位提供了有益参考。

座谈会上七里河区、高新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工作交流。活动最后,市“精致兰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城管委副主任就确保“一月一主题”活动效果、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新定位新要求提出意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会“精致兰州”建设的新定位、新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精致兰州”和文明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品质”要求,在“精致兰州”建设取得好的开端基础上,乘势而上,重整旗鼓,再聚焦、再聚众、再聚力,再抓严、再抓细、再抓小。从“规、建、管、养”四方面下功夫,推动“精致兰州”建设常态长效发展。围绕市委、市政府“精致兰州”建设再出发要求,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化,标准要求再提升,工作合力再汇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上来,努力形成“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精致兰州”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紧盯细节,严格标准,不断提升城市细小问题整治的时效性、实效性。把城市管理的触角向细枝末节处延伸,进一步推进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开展建筑立面、户外广告、流动摊点、共享单车、店外经营、门头牌匾等市容市貌整治行动,保持城市干净整洁。发扬兰州环卫工人精耕细作的优良作风,里里外外打扫好城市的环境卫生,扮靓城市的“面子”、扮美城市的“里子”,持续把城市细小问题整治作为推动“精致兰州”建设的重要抓手,从大局着眼,从细节着手,敢于揭短亮丑、主动查找问题、及时整改问题,用一批批细小问题的解决、一片片城市面貌的改善,以量变推动质变,换取整个城市的全面精致。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增强“精致兰州”建设再出发的贯彻力、执行力。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精致兰州”建设再出发号召,全面诊治城市不畅“堵心病”,纵深推进城市绿化“强弱项”,加快补齐城市功能短板,真正以绣花的细心、耐心、巧心,全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继续坚持“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责任单位精心落实的工作机制,靠实工作责任;按照“一街一长、条块结合、属地管理”的原则,实现街巷管理常态化、长效化、科学化,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品位;积极推进马路办公“每日抽查+”工作机制,对巡查发现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采取现场发现、即时交办、跟踪整改、重点督导的方法,全面整治城市管理盲区,助推城市精细管理提档升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