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红古区人社局创新办事方式 “快递模式”催生“快办行动”

2020-10-19 12:33:18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 “我老伴儿腿脚不方便,原本想着这事我们老两口至少得半天时间才能办好,没想到一杯茶的功夫,小张把所有事情都办得妥妥的。你看看,不仅没要啥证明材料,还为我们帮办、代办,真的是太方便了。”10月14日下午,在红古区人社大厅,王奶奶抓着业务经办小张的手感激地说。

今年以来,为有效地推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红古区人社局结合工作实际大胆创新,按照一张挂图、一机查询、一个窗口、一个电话和多点联动的模式,通过“一窗综合受理、需求甄别分件、业务多点办理、服务效果回访”的“快递模式”,让“快办行动”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受到了老百姓的称赞。

截至目前,红古区共有9件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涉及37件区本级服务事项全面实现“打包办”,11件区本级服务事项实现“提速办”。

为了让群众少跑腿,红古区人社局充分利用互联网+服务模式,将所有窗口业务办理流程制作成二维码摆放至大厅门口醒目位置,办事群众只需拿手机一扫,所有人社服务窗口的办事流程、所需资料和所在窗口位置就显示得清清楚楚。为确保“仅跑一次”改革和“一网通办”工作有效落实,该局专门采购了综合业务事项查询机,及时发布相关政策法规解读类信息,并将人社所有业务范围、业务流程、各类表格填写规范、举报投诉渠道等内容进行了公布。办事群众只要轻轻一点屏幕,所有事项一目了然。

为压缩办事流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为快捷、高效的服务,该局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实行“一站式窗口、一条龙服务”运作模式,通过一个窗口实现所有业务集中受理。前来办事人员只需在综合业务登记窗口提交相关资料完成信息登记,“一窗受理”后,经办人员安排办事群众在休息区休息等待,并按照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快速将业务办件分发至社保、就业等相应的业务办理窗口。对涉及多部门联合审批的事项,全面推行咨询导办贴心帮办全程代办服务,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快捷度和满意度。同时,不断完善大厅窗口功能,持续规范优化服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编制服务手册和服务指南,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并对涉及人社业务的120个办理事项进行认真梳理和优化,加强相关窗口业务人员培训,并全面推行多点联动,快速办理。各业务点接到综合受理窗口分办的办件后,第一时间甄别、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

业务办理后,办事群众现场可对整个业务办理情况进行评价。同时,该局还不定时组织纪检专干通过电话方式对群众满意度进行电话回访。

特约记者 令望海 房德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