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落实进行时》推出首期“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题节目 乡村旅游成红古新经济增长极

2020-07-22 00:00:00 智能朗读:

    7月19日,兰州电视台《落实进行时》栏目推出首期“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题节目,邀请红古区委副书记郭德涛走进直播现场沟通交流,现场介绍了红古区的农业生产和乡村旅游现状,推介了该区丰产的瓜果蔬菜等名优土产。

    郭德涛介绍说,去年,红古区组织以花庄镇为主的农业种植大户90余人赴山东寿光进行考察学习后,率先在花庄镇北山村推行“寿光”模式日光温室,带动周边柳家村、洞子村、青土坡村等发展第六代日光温室,并在全区全面推广第六代日光温室,逐步形成“由点向面”的推广模式,现已建成花庄镇北山村“寿光”设施农业示范基地、青土坡千亩设施农业基地、红古镇王家口村设施农业基地,鼓励和引导农户新建钢架大棚、日光温室,成为新农业增长极。

    据介绍,乡村旅游发展方面,红古区实施“农业+”发展战略,发挥兰州市“后花园”、西宁市“桥头堡”的作用,大力发展乡村田园游、生态观光游、运动养生游和工农业研学游,建成新庄台千亩花海观光、草莓樱桃采摘、烽火台休闲采摘园等基地,积极推广春季花卉观光、夏季休闲烧烤、秋季消暑纳凉、冬季特色采摘,全域、全季、全产业链旅游,打造兰州西宁乡村旅游基地。去年,该区成功举办冬季采摘节、农民丰收节、乡村生态文化旅游节、“畅游美丽乡村我打卡”、研学游和山地汽车拉力赛等活动,成功打造河湟之旅·红古半程马拉松国家A2赛事,创建旅游示范镇村3个,在青土坡村建成高标准民宿农家乐5户,发展星级农家乐15家。

    当日直播现场轻松愉快,郭德涛为红古农特产品代言,推介了西甜瓜、草莓、红笋等红古特产。连年来,红古区实施“品牌战略”,大力推广“红龙古”标志品牌,加快创建“红古高原皇菊”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注册了“金红古”、“高原皇菊”、“狼”、“百合花”、“绿茵”“天河园”“雨禾”等14个品牌。鼓励各龙头企业开展无公害和绿色农产品产地认证和产品认证申报工作。该区建设“绿色有机农业生态谷”,截至目前,全区认定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5.8万亩,累计认证无公害农产品26个,认证无公害农产品企业5家,认证绿色食品6个,认证绿色食品企业2家,认证有机食品1个。2020年,新申报认证绿色食品企业2家,申报认证绿色食品6个。已申报红古高原皇菊、红山薄皮核桃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5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