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红古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让公共机构做好垃圾分类表率

2020-07-14 00:00:00 智能朗读:

    为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带头在城市公共场合引导和影响市民、以点带面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昨日,红古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甘肃源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对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相关负责人等开展了以“垃圾一定要分类,公共机构做表率”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后,甘肃源芬专业培训讲师通过PPT,对在座所有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老师从垃圾分类专业知识、工作利弊、实践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现场参培人员都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操作办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全场参培人员共同参与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工作人员给在场人员随机分发垃圾分类小卡片,参培人员按照自己了解到的分类投放知识,把垃圾投放到迷你垃圾桶中,卡片投放结束后,讲师再对容易错误投放的垃圾类别进行讲解。为了鼓励大家,甘肃源芬工作人员还为参与小游戏的现场参培人员送去了礼品。

    垃圾分类小游戏之后,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分发签名笔,并引导大家在横幅预留位置进行签名活动。现场参培人员纷纷响应,在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承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深度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时刻践行绿色环保的理念。

    通过理论与实操的结合,现场参培人员学会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对生活中常见、易错的垃圾类别有了深刻的印象,为接下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红古区垃圾分类办公室就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公共机构及各街道的工作职责,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出要求,提高认识,正视问题,思想行动要坚决有力;聚焦重点,把握关键,措施任务要精准有效;担当作为,合力攻坚,主体责任要落实到位。并强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既是一项事关群众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关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工程,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不仅是为了完成垃圾分类这个目标,更要有大环保、大生态、大循环的思维格局,通过实施垃圾分类促进生态环境建设,实现绿色发展。

    垃圾分类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举措,红古区此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意义重大。作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者,应该积极发扬城市主人翁精神,率先引领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领跑者,为建设“精致兰州”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