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健康> 正文

三月春光里 她们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

2023-03-09 08:53:18 智能朗读:

春意款款,岁月缓缓,一年一度的妇女节到了。随着时代的变迁,越来越多的女性以自尊自信展示巾帼风采,以自立自强谱写精彩华章,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让女性通过服装发现自身魅力

40岁的邹芳芳在西固区经营一家名为“粉畔芳”的服装店近10年,店里的生意一直都不错。

3月7日中午,一位短发女士正在试穿新款服饰,在旁理货的邹芳芳适时给出穿搭建议,两人的对话听起来更像一起逛街的闺蜜。快递员也时不时进店,取走已经包装好的衣服。

邹芳芳最开始干的是餐饮,因自身喜欢穿搭,于是在一位前辈的带领下入了行。从基本的选址、进货,到进阶的陈列、搭配,再到“水到渠成”地沟通卖货,邹芳芳跑了许多路、熬了许多夜、操了许多心,其中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她说,除了女性干服装行业的天然优势,她经营这家店靠的还是以诚待人,注重客户体验,专注服装搭配。

邹芳芳将自己小店的消费群体定位为20-55岁、有时尚追求的女性客群。“女性群体一般都对衣服品质有要求,只要把握好选品,我们这种街边店就能让顾客觉得又好又划算。”她说,以春款衣服为例,店里一件上衣大致在150-300元,裤子、裙子普遍在200-300元,但品质都可与大商场媲美。

近两年,趁着好势头,邹芳芳扩大了店铺面积,也在网上发穿搭视频、做直播。视频发布后,有喜欢这种风格的顾客“就都找着来了”。邹芳芳说,微信、抖音等更多的是起到了引流作用,“让更多消费者认识我们的服装店,了解我们的风格,同时也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穿出自己的‘美’”。

10年,3家店,12个微信联络群,3600多位线上顾客……如今,越来越多的顾客通过买衣服、学穿搭与邹芳芳处成了朋友。她说,希望让女性通过服装发现自身魅力,带给她们爱和力量,去发现美、传递美。

优雅不分年龄 岁月不败美人

“打开肩、挺腰、注意节奏……”甘肃大剧院前的广场上,一群身着水墨色连衣裙的女士正伴着悠扬的旋律缓缓走来,灵动的台步、灿烂的笑容,让人根本想不到她们都已六十岁左右,而站在前排的就是58岁的曾小萍。

因为有身高优势,且身材匀称,退休后曾小萍报名进入老年大学的模特班学习。通过近两年系统的形体操练习、纠正仪态站姿等,2021年曾小萍参加了中模联甘肃总会“一枝独秀”模特艺术团。经过老师的教导,再加上反复练习,如今的曾小萍不仅能很快掌握动作技巧,有时还能为其他姐妹作示范。谈及练习模特后身形气质的变化,曾小萍自信地说:“人精神多了,买衣服不再局限于以往的穿衣风格,各种裙装、颜色都愿意尝试,有些看似年轻、时髦的款式也完全能够驾驭,一点不显突兀。”

汗水换来优雅。观众越来越多,曾小萍和艺术团的姐妹们也更加用心对待自己的“业余爱好”。她说:“我们参加的演出、比赛都是公益性质的,演出服也是网购的,自己也会动手做一些饰品、小道具,就是想在不同的平台展现出我们这个年纪的韵味,端庄稳重优雅,往那一站就是一道风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