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健康> 正文

无镜界 绽睛彩!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开启角膜塑形镜全数字化定制新时代

2023-01-08 13:58:58 智能朗读:

image.png

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2.7%,有近10%的学生为高度近视,近视不仅影响学习和生活,而近视发展成为高度近视之后还会导致青光眼、黄斑变性及视网膜脱离等致盲性眼病的患病风险大大增加。控制好孩子的近视发展速度,避免孩子发展或过早发展为高度近视,俨然成为家长们的“必修课”。随着寒假的来临,加之2022年网课的影响很多孩子的近视问题呈现出增长过快,增长度数过高的态势,如何有效控制青少年近视增长,捍卫睛彩童年让孩子拥有一个光明未来成为这个寒假家长们关心的话题。

image.png

1月8日上午,“全数字化定制角膜塑形镜新品发布会”在兰州普瑞眼科医院隆重举行。视达佳角膜塑形镜西北大区经理王伟、普瑞眼科医院集团儿童眼病及视光中心视光技术总监陆燕博士、普瑞眼科医院集团视光部总监王宏、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大视光科副主任侯静梅、兰州普瑞眼科医院视光部技术主任陈海泰等出席本次活动并就近视防控技术发展的现状及未来趋势进行解读。

image.png

数字化定制角膜塑形镜 开启近视防控新时代

2019年,国家卫健委出台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指南》中指出,佩戴角膜塑形镜(OK镜)是‘科学诊疗与矫治’中提出的3种具体措施之一。目前,国内的验配技术仍以试戴片验配为主,但随着技术的发展,如角膜地形图、数字化设计、车房加工的应用,使角膜塑形镜也经历了多次迭代和升级。国际上,角膜塑形镜已经进入数字化定制时代,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数字化定制的角膜塑形镜已经达到了70%。在美国,这一数字是25%-50%。如今,数字化定制角膜塑形镜进入国内,为近视防控工作注入新动力。

发布会上,美国视光学博士陆燕表示:“全数字化定制可以根据每位患者的角膜数据,通过专业软件高度自由化的多轴设计,既可针对简单的角膜进行优化,也可针对复杂角膜进行自由化的多参数调整,以达到最优近视矫正效果和离焦量的控制。”

兰州普瑞眼科医院侯静梅主任也谈到:“全数字化角膜塑形镜不仅可使角膜塑形镜最大程度的可定制化,实现更好的配适,而且有助于医生调整镜片,减少配镜时间,提升患者体验。面对更多复杂的病例,数字化定制能够提升角膜塑形镜验配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数字化角膜塑形镜使用患者本人的角膜地形图引导,医生通过极高精度的参数调整以实现精准个性化定制,达到“一眼一镜”的效果,真正实现“量体裁衣”,角膜塑形镜验配更加简单、快速和精准。此外,由于数字化角膜塑形镜镜片参数充分可调的特性,使得数字化定制在精准近视防控方向上具有广阔的前景——对复杂角膜形态,助力临床医生角膜塑形镜验配扩能增效:简单问题快速处理,复杂问题有法可解。

image.png

全数字化定制角膜塑形镜验配示范基地扎根普瑞眼科

今年是兰州普瑞眼科医院成立18周年,18年来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始终坚持“用爱传递光明”,用公益行动助力全省近视防控工作,不断提高眼科诊疗水平,致力于近视防控事业,同时让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惠及百姓。

发布会上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及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作为省内首家可以验配全数字化定制角膜塑形镜的专业眼科医院,全数字化定制角膜塑形镜视达佳厂家为两家医院授予“全数字化定制角膜塑形镜验配示范基地”的荣誉铜牌,此举预示着甘肃省内角膜塑形镜验配迈入了全数字化定制新征程,也标志着兰州普瑞眼科医院正式开启了个性化近视防控的新时代。同时发布会上还为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医生及验光师颁发了“全数字化角膜塑形镜验配认证证书”。

目前,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全数字化定制角塑验配新技术已全面启用,将为更多儿童青少年带来更好的近视管理效果和更佳的配镜体验。未来,医院将着手精准医疗的理念,持续引领创新,汇聚前沿技术及专业技能,整合国内优质眼科医疗资源,提供更好的眼科医疗服务,推动眼科医疗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文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