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健康> 正文

保障特殊人群就医用药需求 我市两家医院推出邮寄药品业务

2022-07-14 08:32:28 智能朗读:

本土疫情发生后,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推出邮寄药品业务,以保障特殊人群的就医、用药需求。

市三院:邮寄药品最多一个月药量

因受本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及防控工作的需要,为确保市三院就诊患者能及时进行规范治疗和患者服药的连续性,该院门诊部自7月10日起对门诊出诊安排临时调整,暂停各专家诊室及亚专业诊室。

患者和家属可关注医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以便及时就诊。同时根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患者及家属优先选择精神科诊室⑴预约挂号,来院时持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

为方便患者日常购药,医院门急诊再次临时开通电话问诊和邮寄药品工作,病情稳定,符合门诊治疗的复诊患者(长门患者参照上一条方式就诊),可关注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当日挂号,选择精神科诊室⑵,进行线上缴费,缴费完毕联系工作人员进行药品邮寄,工作人员负责联系及药品邮寄工作。

邮寄药品最多可以邮寄一个月药量,邮寄药品时附有购药发票和处方,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规定,精二类处方药(如:佐匹克隆、劳拉西泮、氯硝西泮等)不能邮寄,请购药患者来院现场购药。收到药物后应妥善保管,保证用药安全。

邮寄药品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每日邮寄药品1至2次,因疫情影响,快递公司业务有可能延迟到达,请根据留存药量提前购药。咨询电话:0931—2883602。

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医院工作可能给因防控措施随时调整,医院将及时通过微信或网站公布,请广大患者和家属密切关注。

市肺科医院:停止线下诊疗 开展线上咨询

为全力救治我市本土新冠肺炎患者,接上级部门指示,市肺科医院即日起线下诊疗全面停止。为结核病、艾滋病等慢性病患者能及时进行规范治疗,保障患者服药的连续性,该院开通网上门诊咨询及邮寄药品服务。

呼吸及结核门诊:病情稳定,符合门诊治疗的复诊患者,先关注兰州市肺科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挂号,选择当天结核专家门诊进行挂号。挂号后拨打电话0931-7879874或扫描二维码。联系值班医生,向出诊医师叙述患者病情、服药情况和需购药情况,并详细说明收件人姓名、电话号码、邮政编码、收药地址等。医生开药后微信进行线上缴费。交费后进行邮寄。

耐药结核门诊:药物邮寄及相关服务直接拨打电话:13038738045。

艾滋病特殊门诊:目前只提供药物邮寄服务相关服务直接拨打电话并添加微信:18393417502。

市肺科医院提醒:线上咨询不能代替临床面诊,因不能全面检查,存在误诊漏诊的可能,线上医生答复仅专业建议,不等同于医嘱;药费网上缴纳,邮费到付;医院药品邮寄前会按院感要求对所有外包装进行消毒处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