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健康> 正文

甘肃省“敬老月”活动在省二院启动

2021-10-15 08:23:32 智能朗读:

活动现场    刘晓芳 摄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4日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重阳节,当日,由省卫生健康委、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21年甘肃省“敬老月”活动在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启动。活动旨在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准确把握我省人口老龄化特征及趋势,认真谋划制定相关规划,统筹发展养老事业和产业,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培育“银龄经济”,为广大老年人安度晚年提供更好保障。全省各级各部门不断采取积极措施,推动老龄事业发展进步。进一步健全养老保障制度,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发展养老服务事业,努力建成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全社会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支持、参与老龄事业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

据悉,目前全省老龄事业正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今后,全省上下将更加重视老龄事业发展,进一步建立健全养老保障、养老服务和老年健康体系;统筹推进健康中国(甘肃)建设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两项“国家战略”,以医养结合为抓手,为老年人提供综合连续的健康服务,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推动实现健康老龄化,走出一条适应甘肃省特点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甘肃之路。

在活动中,甘肃省二院同时开展了以“敬老爱老 健康同行”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医院广大离退休老职工、老党员,工作人员为前来参观体验的离退休老同志准备了温馨的节日礼物,表达了医院对离退休人员的关切之情,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在医院护理门诊,医护人员开展老年护理需求评估、体验中医适宜技术、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宣讲、专科义诊、医疗咨询、血糖测量等服务,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老年人。活动中,离退休老职工优先体验相关项目,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护理门诊、老年护理需求评估中心、“互联网+医疗”居家护理延伸服务等项目的实施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目标,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参加活动的退休老职工、老党员真诚感谢单位的关心与牵挂,表示要保养好身体、健康快乐地生活,并将继续关注医院建设和发展。

长期以来,省二院始终把离退休老职工、老党员当做医院发展的宝贵财富,此次活动只是医院开展“敬老月”活动的一个片段,在日常的工作中医院坚持构建长效机制,设有养老养护中心、专业老年陪护中心、老年护理需求门诊、护理门诊等,积极搭建老年人和医院之间的交流平台,从全方位满足老年人医疗和照护的需求,用适老的就医环境、医疗辅助、智能服务为老年人创造和营造良好的老年友善环境,传递敬老、爱老、尊老、为老、助老的正能量,让每一个老年人能得到有精度,有广度,有厚度,有温度的适老照护。

为全面落实“老年友善医院”建设发展规划目标,该院依托“互联网+医疗”,拓展老年医疗照护,从老年人健康、照护及友善医院的适老环境等方面,提出了以老年友善文化、老年友善管理、老年友善服务、老年友善环境为创建重点,建立了老年友善管理相关规章制度,改善了老年患者就医环境,制定了老年人优先就诊流程、老年患者绿色通道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